注册

中国最长寿夫妻已结婚90年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109岁的丈夫杨胜忠与106岁的妻子金继芬,被中国老年学学会认定为中国目前健在的最长寿百岁夫妻。长寿老人还有一些共同的“规律”,如心态平和、粗茶淡饭、勤劳好动、家庭和睦,居住地环境、水质和气候条件特殊等。

幸福,

其实就这么简单

她一辈子都对我好,现在还给我做饭吃。

——杨胜忠对妻子充满感激

我16岁就嫁给他了,他对我好,我就跟他过一辈子。

——金继芬也咧开没有牙齿的嘴笑了起来

“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一家五代和睦美满,过年过节都会相聚。金继芬也总爱夸赞自己的儿媳妇“和气孝顺”。“现在的日子好呦,我年轻时差点被抓壮丁,后来又挨过饿,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还有什么不知足的。”杨胜忠说,来看望他们的人很多,当地政府每月还给他们每人200元的补贴。

很多人询问这对百岁夫妻长寿秘诀,他们总是用农村人朴实的语言回答说,“要天天干活”“一家人要和和气气”“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放宽心”“要知足”。

据了解,在平塘县通州镇还有4名百岁老人,占了全县百岁老人的一半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111岁,9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30多位。长顺县民政局局长管胜敏说,通州镇长寿老人多,和当地生态环境好、水质好有一定关系。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不久前发布的消息,截至2011年7月1日,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健在百岁老人已达到48921人,比2010年净增加5228人。专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和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极大改善,寿命延长。此外,长寿老人还有一些共同的“规律”,如心态平和、粗茶淡饭、勤劳好动、家庭和睦,居住地环境、水质和气候条件特殊等。

标签:杨胜忠 金继芬 夫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