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底口袋空 不走远不花钱照样游上海


来源:凤凰网旅游

#artical #artical_real{ padding:0; width:630px;}, .txt01{ background:url(http://re

温暖的南方冬季并没有北方那么寒冷,在有太阳的午后可以去公园晒太阳、漫步,憧憬着对明年的期待。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原名虹口公园,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甜爱支路,占地面积28.63万平方米,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是上海主要历史文化纪念性公园和中国第一个体育公园。公园内有鲁迅纪念馆,总体上保留了英国风景园的特点。鲁迅馆内陈列品重点表现了鲁迅在上海10年的社会活动和文化生活。鲁迅墓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6年鲁迅逝世20周年时,鲁迅墓由万国公墓迁葬于此。

交通:上海市内轨道交通三号线、八号线的虹口足球场站、18、52、139、939、机场四线鲁迅公园终点站,70、97、路多伦路终点站,854、991甜爱路终点站,途经虹口体育场的有51、502、952、537、942路、167,途经大连西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有79、222、959、937、853、875路,途经四川北路(多伦路)的有21、47、962、848、863路等可以到达鲁迅公园。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地处上海市中心,东临21世纪展示馆、南京路步行街;西接大剧院;北面与国际饭店、新世界商厦相望,南接人民广场,素来享有“城市绿肺”之美称。

公园大体可分为东、中、西三个景区。东北部的主要景点有五卅运动纪念碑,张思德塑像;中区地势空旷,有南极石、风光楼茶室、露天剧场、舞厅等建筑,在草坪北侧有大画廊,丛林中设石桌、石凳,供游人小憩、对弈或野餐之用;西区景点是园林建筑较集中的地方,有亭、廊、榭、假山、水池以及紫藤廊架,植物品种繁多,四季花木葱笼,是公园主要的游览景区。

长风公园

长风公园借鉴了北京颐和园园林风格和杭州苏州的造景手法,总体布局模拟自然,园景以湖为主,山水结合,浩瀚的银锄湖面和30米高的铁臂山构成全园独特的景观。园中的青枫绿洲、夕阳晚照、岁寒三友、迎春池、睡莲池等20余处园林景点姿态万千。公园有适合青少年活动的各种游乐设施,

“长风海底世界”坐落在园内银锄湖西岸湖底,是中国首家有主题新概念的海洋水族馆,展出海洋生物300多种,一万多尾,是全国和上海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之一,海洋世界二期项目“白鲸表演馆”已对外开放。园中还有“地下少先队”群雕和“雷锋”铜像等纪念性景点,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标签:上海 外滩 思南路 淮海路 鲁迅公园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