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旅游大巴车祸酿1死11伤 为四年来最严重意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辆的士在港深西部通道,失控撞向身处旅游巴车旁公路旅客人群,酿1死11伤惨剧。一辆的士在港深西部通道,失控撞向身处旅游巴车旁公路旅客人群,酿1死11伤惨剧。警方封锁现场路面调查及搜证,至晚上7时许,将尸体舁送殓房,旅巴和的士拖往检验,现场解封。

一辆的士在港深西部通道,失控撞向身处旅游巴车旁公路旅客人群,酿1死11伤惨剧。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部通道发生通车四年来最严重意外,一辆自香港沙田载客往内地旅游巴,在深圳湾口岸离境大楼前,失控撞向路边灯柱,旅客疑急于过关回家做冬,纷纷落车,站在车旁的公路上取行李,惟一辆疑高速行驶的士突失控,恍如打“打保龄”撞向人群,共酿成1死11伤惨剧,其中两人危殆。

一辆的士在港深西部通道,失控撞向身处旅游巴车旁公路旅客人群,酿1死11伤惨剧。警方已拘捕涉嫌危险驾驶的士司机陈X生(40余岁),并翻看公路管理公司闭路电视录像片段,调查意外起因。新界北交通意外调查组总督察陈世良称,现场属高速公路,乘客落车好危险现正了解乘客为何可以落车。

死者为香港老翁叶X佳(73岁),其余9男2女伤者(6个月大至50岁)当中包括一名婴儿、的士司机及3名内地人,合共11人分别送往四间医院留医,其中两名重伤男子情况危殆,五人情况严重,四人稳定和满意。

现场是深圳湾口岸西部通道距离离境大楼约200米路段,属香港管辖区,时速限制50公里。遇事旅游巴属兴X旅游巴公司旗下车辆,20日午由姓李司机(48岁)驾驶,在沙田帝都酒店附近站头,接载22名旅客往内地,当中不少是回乡与家人团聚“做冬节”港人。

20日午四时许,旅巴驶至上址,突失控撞向左边花槽灯柱,灯柱折曲贴地,车头铲上花槽,挡风玻离爆裂,全车乘客受惊,司机报警,但警方抵场前,有乘客要求落车自行徒步往过关,其它乘客跟随。

目击者称,当时全车人站在旅巴右边车旁,身处高速公路取行李及走向离境大楼,讵料,一辆市区的士载着司机及一乘客驶至失控撞向人群,其中一老翁首当其冲,被抛弹至15米外当场死亡,其余10名男女,包括一名姓余6月大男婴,亦被撞伤四散地上,有伤者头破血流,腹部劏开,多处骨折重伤昏迷,手抱婴孩头及面部受伤,呻吟声此起彼落,行李箧四散,碎片横飞情况混乱。

的士余势未了,冲前约十五米始停下,车头折曲,挡风玻璃爆裂,司机报称受伤不适,乘客无恙。大批警方、消防及救护人员赶至抢救,证实其中一老翁死亡,其余11名伤者送往屯门医院、玛嘉烈医院、韦尔斯医院和伊利沙伯医院救治,其中重伤姓徐男子(38岁)及姓廖男子(41岁)留医“屯院”情况危殆。

警方封锁现场路面调查及搜证,至晚上7时许,将尸体舁送殓房,旅巴和的士拖往检验,现场解封。

车祸发生前,港深两地消防人员,刚在20日午1时许,在深圳湾口岸进行跨境扑救火灾演习,近一句钟后结束,参与演习人员称,若车祸在演习期间发生,他们会暂停演习赶往救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港旅游 大巴 旅客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