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号角 瑞士人的民族魂(/15)

2011-12-23 07:24 0人参与 0条评论

瑞士民间有一种传统乐器——阿尔卑斯号角。瑞士人,尤其是生活在农牧区的瑞士人将号角视为瑞士的灵魂。一位在国外生活多年的瑞士朋友告诉我,由于特有的联邦体制,瑞士人的“国家观念”并不强。瑞士人可能不知道今年的联邦轮值主席是谁,但不论在任何地方,只要一听到阿尔卑斯号角,作为瑞士人的自豪感和认同便感油然而生,瑞士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这时才体会到“千好万好还是家乡好”。

标签: 人文 相关典故 历史沿革 历史 发展沿革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