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VS.娱乐 大刊封面之争


来源:凤凰网时尚

当你手捧一本时尚杂志阅读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这究竟是一本“时尚”杂志还是一本“娱乐”杂志?,盘点进入中国市场的五本国际大刊---《服饰与美容Vogue》、《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曾几何时,国内时尚杂志的封面变成了当红女星排排坐的局面。你上了九月的《VOGUE》,那我就得抢到十月的《时尚芭莎》。女星变成封面女郎,时尚杂志还是娱乐杂志?

女明星变封面女郎已成杂志惯例

当你手捧一本时尚杂志阅读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这究竟是一本“时尚”杂志还是一本“娱乐”杂志?

盘点进入中国市场的五本国际大刊---《服饰与美容Vogue》、《时尚COSMOPOLITAN》、《嘉人Marie Claire》、《世界时装之苑Elle》、《时尚芭莎Harper's Bazaar》,在即将结束的2011年里,由七位女星占据大部分封面---范冰冰、李冰冰、张柏芝、汤唯、章子怡、周迅、赵薇,俨然一片娱乐圈统治时尚圈的景象,跟国外版权大刊使用主流模特的情况形成对比。

即使半路有姚晨、林志玲、李嘉欣等人杀出来小打小闹,但依然撼动不了七位女星占领封面的局面,何况今年还有新人汤唯加入战局。但一年下来,众女星还是制造了诸多看点娱乐大众:中流砥柱的章子怡和赵薇自然不必多说,两位冰冰从影视、广告、红毯一路斗到封面,今年一年下来依然不分伯仲;话题女王张柏芝今年也不负众望,镜头后的恩爱情仇更有爆点;当然还有《Elle》10月号的“百变周迅”,主要是标题下的好:“有谁像周迅”,那三个版本的封面真心像秦海璐或李小冉,一瞬间有错觉是三个女星上了三个封面。

国外的时尚杂志多数以模特为主角登上封面(除了美国版《Vogue》),在国内这些女星封面排排坐的情况真的是因为明星资源匮乏,还是另有原因呢?时尚与娱乐明星的话题向来都是不分家的,但国外时尚产业已经发展多年,时尚名模和明星的界限壁垒分明,即便有女性登上封面,也与时尚产业不无关联。而在国内时尚产业刚刚起步的时候,靠明星的号召力来吸引销量和话题,也是杂志考虑要素之一。几位好像商量好轮番登上各家封面的明星在国内娱乐产业中,个个都是举足轻重的狠角色,自然能争得封面女郎的位置。从一开始的时尚杂志封面争夺战开始,就以登上某某大刊封面为荣,作为增值的一个重要宣传手法。到后来登封面开始变得轻松起来的时候,能抢到一年中重要的月份,就成了这些明星们的另一场恶斗。开年刊、开季刊、金九月、银十月、全年收官,每一个重要的封面都少不了这些已经被看腻了的面孔。相比之下,《服饰与美容Vogue》坚持在重要月份采用模特担纲封面女郎的做法反而显得格外突出了。九月刊封面上杜鹃、刘雯、孙菲菲、何穗、秦舒培、奚梦瑶几位华人超模的芳姿也曾引起不少关注,而三月刊国际超模一姐Lara Stone的双封面也同样让时尚粉丝们激动了一下。可时尚粉丝和明星粉丝相比,数量还是很有限的。杂志封面依然被各路女星

新的一年也有新的期盼,例如看看两位冰冰新的一年燃起新的战火,或是来年话题女王花落谁家,还有更刺激的上榜新人预测---新的十三钗谋女郎会不会在封面大战分一杯羹?只是,别再把周迅拍成别的女明星啦。

标签:杂志 明星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