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两岸沟通扩大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表示,两岸直航的航班已达到每周558个航班,两岸正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保持密切沟通。杨毅表示,这种担心过虑了,实际上北斗卫星提供的服务可以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为台湾同胞服务。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表示,两岸直航的航班已达到每周558个航班,两岸正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保持密切沟通。

有记者在此间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发布了一项调查,70%的台湾民众都对两岸直航和推动大陆游客赴台表示支持。请问有没有新的举措,进一步推动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

杨毅回答,我们一直在为两岸同胞的往来便利创造条件,现在两岸直航的航班已达到每周558个航班,春节期间需求量可能更大,还会增加一些春节的加班包机。

杨毅表示,至于旅游方面,目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的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正在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范围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只要两岸关系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会有更多的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陆续开放。

有记者提出,北斗卫星导航的服务即日起上线,要提供时间校正和导航定位等服务,由于覆盖的范围遍及亚太地区,所以台湾相关人士担心会不会影响台海安全。

杨毅表示,这种担心过虑了,实际上北斗卫星提供的服务可以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为台湾同胞服务。

有关对大陆沙尘暴引起台湾民众对健康状况的担心问题,杨毅指出,沙尘暴好像并不完全是大陆的原因形成的。尽管如此,两岸还是可以就防止沙尘暴、治理环境污染,进行交流合作,以共同维护两岸同胞的健康福祉。

杨毅最后对在场记者说,“再过两天是元旦。向你们,也通过你们向广大台湾同胞,祝福新年快乐、诸事顺遂!”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个人游 杨毅 两岸同胞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