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网购祛斑面膜敷脸致面部生黑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2月23日,在慧聪皮革与鞋网主办的2010-2011年度成品鞋十佳评选活动中,李宁公司得到了广大消费者、业界专家及企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最受欢迎运动鞋民族品牌”称号。 ,本届成

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采访时遇到了前来看病的23岁王女士,她满脸的黑毛让记者着实吓了一跳。王女士对记者说,脸上的斑点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两个月前她在某购物网站看中一款祛斑美白面膜,也不是什么大品牌的,卖家说效果会立竿见影,看评价不错,购买的人也很多,王女士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用了两天后,效果果然明显,脸上的斑淡了,皮肤也变白了。“但是,两个月后效果就不明显了,好像疾病一样,脸上的斑也复发了,而且斑越来越大,渐渐地长出了黑毛。”王女士痛苦地回忆着。

“这已经不是第一例了,在门诊中我就曾经接诊过这样的患者。”市中心医院美容整形科王琳主任对记者说,门诊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化妆品皮炎的患者,有的出现红疹等严重过敏反应,有的会出现大面积黑斑、毛细血管扩张,像王女士这样长出黑毛的女性也时有发现。一问病史,大多是使用了一些美白、祛斑类化妆品后发生的症状,网络购买的化妆品更多见。据王琳主任分析,患者使用的这些化妆品很可能是添加了过量的汞、铅等重金属或者是皮质类固醇激素。

为什么添加了汞脸就能白?王琳主任说,汞是一种皮肤脱色剂,汞化合物会破坏表皮层的酵素活动,使黑色素无法形成,而铅的氧化物具有一定遮盖作用,也可用于美白。但是,按照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化妆品中汞的最高允许量为1毫克/公斤,但目前以汞化合物为祛斑有效物的添加量通常是3%~5%,甚至更高,也就是每公斤化妆品含汞化合物30克~50克,其实,也只有这样的添加量,才能看到如此强效的祛斑、美白效果。但是,如果化妆品中含有的汞超过一定标准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汞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很大,使人出现记忆力衰退、失眠等症状,严重的还能造成肾脏的损害。

因此,专家提醒那些爱美的女性,在购买化妆品时要留神,尽量选择一些大品牌、信誉好的化妆品使用,对于那些宣称“速效美白、祛斑”的化妆品购买时要留个心眼,如果使用时一旦发现有副作用的发生,应立刻停止使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标签:李宁公司 李宁品牌 品牌影响力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