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条妙计助你摆脱噩梦困扰 一夜好眠


来源:生命时报

1. 不要怒气冲冲或者精神紧张地入睡,要给自己点时间冷静。2. 规律的睡眠会带来更美好的梦境,即使周末也要遵循平时作息时间。仰卧会助长睡眠瘫痪症(俗称“鬼压床”)的发生,即感觉自己已经醒来,却动弹不得。

1. 不要怒气冲冲或者精神紧张地入睡,要给自己点时间冷静。

2. 规律的睡眠会带来更美好的梦境,即使周末也要遵循平时作息时间。

3.睡前不要吃东西,尤其是难消化的食物,会增加做噩梦的可能。

4. 减少酒精和咖啡因等的摄入。

5.心怀感恩,睡前感谢一天当中值得感激的事。

6. 少看暴力影像,尤其在晚上,恐怖电影能引发长时间的梦魇。

7.多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哪怕只是在公园中坐上15分钟。

8.不要仰卧。仰卧会助长睡眠瘫痪症(俗称“鬼压床”)的发生,即感觉自己已经醒来,却动弹不得。

9.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如做瑜伽、慢跑或者太极。

10.试着面对。如果噩梦反复出现,不妨试想一下,再次梦到时自己应该如何面对。

11.坚持写梦境日记。把梦魇写出来,可以释放其带来的消极情绪。

12.卧室放鲜花,香味会对梦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标签:梦境 鬼压床 仰卧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