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茶得名普洱市 饱含茶韵茶马古道


来源:凤凰网旅游

,如果您想更深一步地了解普洱茶的今天、更深一层地了解普洱茶的功效、或是多了解一些饱含茶韵的茶马古道,那么,请您走进普洱……,, , ,普洱市位于云贵高原边缘,盛产各种山珍野味,这些都是普

普洱作为茶的故乡,不仅因为存在最原始的野生大茶树,更重要的是: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普洱在茶叶栽培、加工、茶质检测中,逐渐形成独特的风格,演变出光彩夺目、千姿百态的茶文化。如今,普洱茶不再是单纯的解渴饮品,如果您想更深一步地了解普洱茶的今天、更深一层地了解普洱茶的功效、或是多了解一些饱含茶韵的茶马古道,那么,请您走进普洱。

普洱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均适合到普洱旅游。

普洱跟云南许多其他城市一样,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无严寒,无酷暑,温暖湿润,特别适合人类居住,因而任何时间都可以到普洱游玩。

飞机

普洱市拥有自己的民航机场——思茅机场。思茅机场位于普洱市西郊两公里,在无量山东南麓,目前开通有来往昆明的航线。其他城市的游客可以先前往昆明,然后转机飞往普洱。

火车:

普洱市目前没有客运火车,需要乘坐火车的游客可以在昆明下车,再转乘汽车前往普洱。

客运:

公路运输是普洱境内最主要的交通方式,从普洱乘坐长途汽车可以到达昆明、西双版纳、景谷、墨江、江城、景东、开远、绿春、河口、下关、临沧等地。

普洱和昆明之间,每天都有很多班车,全程524公里,半数路程为高速公路。西双版纳景洪至思茅的班车每天也有很多。从思茅汽车客运站每天有许多发往下辖各县的班车。

出租车:

普洱市出租车起步价5元/3公里,之后视车型不同每公里1.2元或1.4元;每等候5分钟加收0.5公里租价的等候费;凌晨零点至6点,起租收费标准为10元。

普洱市位于云贵高原边缘,盛产各种山珍野味,这些都是普洱饮食中最为主要的材料。当地饮食以哈尼族、彝族和傣族的酸辣口味为主,如烤鸡、烤鱼、槟榔芋和山药等等,比较独特而且价格不贵。    

值得一提的是茶在普洱人的饮食中占有比较高的地位,除了喝著名的普洱茶,许多少数民族的吃茶方式则跟汉族习惯不同,有腌茶、竹筒茶、八宝油茶、凉拌茶、菜包茶、火焯茶、罐罐茶、铁板烤茶、酒筒茶、土锅茶等,形式种类可以说是稀奇古怪,当然味道也别具风格。普洱的饮食口味,偏于酸辣。普洱有两种饮食不得不提,一种是米线,一种是烧烤。米线在云南是随处可见的,但是普洱米线的独特之处是用花生汤或者豆浆作为汤料,味道十分香醇。普洱烧烤取材十分广泛,上到飞禽走兽,下到时蔬果菜,中到昆虫鱼蛙,都是普洱烧烤的材料。

普洱其他比较有名的小吃有:火灰焖鱼、鸡肉烂饭、鸡豆腐、凉拌酸蚂蚁、酸笋鱼等等。

普洱市有多家一至三星的酒店可以选择。

如果想体验茶山住宿则可以选择各村寨的农家,收不收费视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普洱市 攻略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