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护秀发 7招先补身


来源:华夏经纬网

暂时性脱发  通常来说,人出现精神压力,头发会变得直立,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发生障碍,进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引起头发“抑郁症”。熬夜过后的第二天,除了补觉,也可以洗个热水澡,缓解疲劳的同时,让头部肌肤得以清洁,秀发的毛孔得以畅通。

秋冬季节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脱发比较厉害,这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要赶紧养护头发!其实,并非如此哦,你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养护身体,补肾生血!就好比土壤肥沃了,花草才能娇艳美丽。同理,在寒冷的冬季,若想固发养发,须从内外结合的热滋补开始哦!

1 体内营养失衡 发质最易受伤

头发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它的生长同样需要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蛋白质是各种营养的基础,对头发也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头发中缺少蛋白质,就容易脱落,严重的还会斑秃甚至秃顶。当人体缺少维生素时,头发容易变白,而且干枯,没有弹性,生长速度也会减慢。矿物元素缺乏时,发色会减淡,容易出现卷曲和脱发,脂肪能保证头发的黑亮和光泽。

热补秀发计划:喝热豆浆能美肌

黑豆和黄豆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并富含蛋白质和矿物元素,可以为头发的生长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想拥有顺滑秀发的美女一定要多喝豆浆,最好每天早餐一杯热豆浆,这样不仅能喝出秀美头发,还能润泽肌肤哦。

2 内分泌失调 头发脱得好快

正常的生理活动可以分泌出供人体新陈代谢的各种激素,如果内分泌系统出现状况,各种激素的分泌就会失衡,头发的生长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表现最突出的就是脱发,女性产后脱发也属于其中一种。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脱发叫做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这种状况是容易改善的。引起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营养状况、心理状态,以及外界环境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

热补秀发计划:热锅煲滋补秀发

要想使头发免受内分泌失调的负作用,就不能胡乱服用激素类药物,对于激素类的各种保健品也要避免过量服用。想要为秀发抗衰老,建议多吃热气腾腾的锅煲,新鲜的蔬菜肉类,经由锅煲的精心炖煮,营养成分析出充分,便于消化,利于吸收,是最为营养的滋补方法。

3 减肥 丢失营养与光泽

很多女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肥,尤其是拒绝蛋类和肉类,主食更是减肥人士的大敌。可是就在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锌、脂肪酸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拒绝这些食物,暂且不说减肥效果如何,对头发健康就非常有害,因为节食时,肾气不足,头发的润泽度会受到影响。

热补秀发计划:“沸腾”你的血液吧!

不得不说,采取节食的办法减肥是不值得提倡的。建议你每天跑步5000米,出汗的身体“沸腾”你的血液,还能够排出毒素,快活身心,精力无限,轻盈体态。真是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有什么能比运动更好的滋补呢。

标签:秀发 头发分叉 头皮油脂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