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喂奶姐爆红 喂奶门折射时代病态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爆乳搏眼球一向是明星走红毯时利用的博镜头手段,这两年来,娱乐圈的爆乳之风越吹越劲,柳岩爆乳话题还未结束,刘雨欣青筋爆乳又成网络第一热门话题,网友趋之若鹜,爆乳之人也就顺利上位。

喂奶姐爆红网络喂奶门事件折射时代病态心理(资料图)

我们时代的病态心理

爆乳搏眼球一向是明星走红毯时利用的博镜头手段,这两年来,娱乐圈的爆乳之风越吹越劲,柳岩爆乳话题还未结束,刘雨欣青筋爆乳又成网络第一热门话题,网友趋之若鹜,爆乳之人也就顺利上位。心理学家认为,在信息泛滥,人心浮躁的社会背景下,这种手段的确牢牢抓住了人们的猎奇和阴暗心理,成为男女都爱看的热门八卦。

喂奶姐此番哺乳视频爆出,是否炒作同样未有定论,但是从拍摄的角度来看,拍摄者很显然强调的是色情吸引,将色情和母爱联系起来,可以说是对伦理道德的挑战。从网友的争议和关注中,一些心理分析学家认为,见“色”疯狂已经成为我们时代的病态人格之一。

过分八卦让我们更焦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喂奶姐事件只是又一次无伤大雅的八卦事件,网友们聚集在一起,对此展开各种讨论。而心理研究早就证明,八卦是有益身心健康的。女人们天生爱八卦,因为她们摆脱焦虑的重要方式就是倾诉,适当的八卦不仅是一种能够促进朋友关系的有效方法,也很有利于人的心理健康,因为八卦是内心压力的一个好出口,它会帮助你释放压力,缓解生活中的紧张感。

问题是,如果我们一再重复爆乳这样的八卦,并且想尽办法在各种渠道传播,将八卦的重点放到“性”的暗示上,我们的内心不仅得不到安慰,反而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我们的焦虑无处释放,事件本身的疯狂会让我们内心的焦虑和无助感更加强烈。

性满足帮我们摆脱焦虑?

过去许多年里,一些心理分析专家指出,由于性亢奋和性满足可以成为有效的消除焦虑、解除心理紧张的方法,因此我们会在不自觉中加强性的需求。不过也有心理学家指出,在当今社会,对性的病态追捧却使人陷入更加糟糕的焦虑循环。要解除焦虑,所以要性,但有了性,却更加焦虑,然后要更多的性。

曾有学者指出,当今中国人最典型的精神特质之一,就是缺乏统一的价值观。对于所有的事情,你可以说对,别人可以说错,你搞不清楚什么是正确的,然后正负相抵,结果就是内心的空虚、价值虚无。每一次的爆乳门都有无数看客,每一次都好像一次网络的狂欢,其实都是因为我们内心的虚无、恐惧。

标签:喂奶 八卦 病态心理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