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荐:五大“有害食物”的解药


来源:东北新闻网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

有害食物1:油条

有害食物的解药(资料图)

油条解药是豆浆

油条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可油条中大多加明矾。这种含铝的无机物,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而逐渐蓄积。长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严重的可导致"老年性痴呆"等可怕疾病。

解物:豆浆

如果你在食用油条时,佐以豆浆,那么就在无意中保护了自己。因为豆浆中富含卵磷脂。科学家发现给老年性痴呆患者服用一定剂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们的记忆力得到一定的好转。

有害食物2:“酸菜鱼” 

有害食物的解药(资料图)

酸菜鱼配猕猴桃酸菜鱼是人们喜欢的一道菜肴。但是经过腌制后的酸菜,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此外,酸菜中还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与人体中胺类物质生成亚硝胺,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

解物:猕猴桃。

科学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而猕猴桃被称之维生素C之王,一个猕猴桃基本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食物 解药 科学发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