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树金花绽放暖泉古镇 第二届蔚县民俗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2年1月13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蔚县县委、县政府主办,蔚县县委宣传部、蔚县旅游局、暖泉镇承办的“第二届蔚县民俗文化节”在河北省蔚县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举行了推介会、启动仪式、民俗展演、百

2012年1月13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蔚县县委、县政府主办,蔚县县委宣传部、蔚县旅游局、暖泉镇承办的“第二届蔚县民俗文化节”在河北省蔚县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天举行了推介会、启动仪式、民俗展演、百家网络媒体采风等多项活动,市旅游局领导、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旅行商应邀出席。

蔚县以其独特的民俗文化,被评选为“中国最佳民俗文化旅游城市”,被网友称为“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之一。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其中很多民间社火在全国独树一帜。本次年节活动从2012年1月16日到2月28日,历时44天,将我国隆重的春节,以蔚县独有的方式,狂欢演绎。此次民俗文化节突出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宣传口号,以“游古城、逛古镇、观民俗、赏剪纸,品小吃、看树花”为内容,以“一日游”、“二日游”为旅游线路,将蔚县传统民俗与过年有机的结合,充分展示。期间,将举行充满浓浓年味的写春联、剪纸展销、民间社火表演、民间灯会、灯展等多项活动,民俗狂欢应接不暇,营造出盛世太平、和谐向上的欢乐气氛。

2010年,蔚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打造“中国北方年节文化之都”、“中国春节民俗名片”年俗文化品牌,深挖年节民俗文化,打造适应客源地需求的文化旅游产品。2011年“首届蔚县民俗文化节”创造了当年“五万人次观点杆、十万人次赏树花、百万人次看社火”的空前盛况。2012年,“第二届蔚县民俗文化节”首先将现有的民俗表演(打树花、拜灯山、焰火、高跷、耍船灯、舞狮子、晃、独杆桥、扛搁、抬搁、背搁、蔚州道情、代王战鼓、地秧歌、牛斗虎、斗活龙、活马舞、点杆等)根据市场需求,精心整合包装,在本次活动中以成熟的旅游产品推向市场,是喜爱民俗风情游客朋友及摄影爱好者的绝好去处。

民俗文化节是蔚县继中国剪纸艺术节之后的又一重大的节庆活动,它将为蔚县冬季旅游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拓展新的一年旅游事业发展翻开崭新一页。在传统文化颇受青睐的今天,蔚县的民俗文化将独放异彩,逐步形成“春观花、夏摘果、秋赏叶、冬滑雪、一年四季民俗游”的旅游模式,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全县各行各业向前大步迈进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旅游购物 土特产 景观 人文景观 自然景观 历史古迹 民俗风情 滑雪 博物馆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