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猫式瑜伽” 跟着猫咪学塑身


来源:天山网

据研究动物行为的一份报告说,猫具有令人惊异的完全放松身体的能力,人们模仿和借鉴猫咪的习性、形态和动作,可以起到良好的塑身效果。2.双膝双手跪趴在床上,双肩上耸,拱背缩腹,使背柱上拱,再后双肩放松,腰背下沉使脊柱凹下,做猫伸懒腰状;

据研究动物行为的一份报告说,猫具有令人惊异的完全放松身体的能力,人们模仿和借鉴猫咪的习性、形态和动作,可以起到良好的塑身效果。

清晨——伸个“猫式”懒腰

1.趴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撅起臀部,像猫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反复做十几次;

2.双膝双手跪趴在床上,双肩上耸,拱背缩腹,使背柱上拱,再后双肩放松,腰背下沉使脊柱凹下,做猫伸懒腰状;

3.将身体紧贴于床面,双手向上举,然后连同脚一起往上或往下用力伸展,动作越大越好,尽可能拉到极限。这样可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

以上这三种动作都可以交替进行。

午间——踮起脚尖走猫步

踮脚走路时足跟提起,你会感觉到足心和小腿后侧的屈肌群十分紧张,这比一般正常行走时对屈肌的锻炼强度要高很多,所以一般走百步即可,速度不要过快。

晚上——自家客厅练习“猫式”瑜伽

在晚饭两个小时之后练习“猫式”瑜伽可柔软脊椎骨、强化腹肌血液循环,对于腰酸背痛的人特别有功效。

1.身体保持跪姿双手撑地,让手臂和大腿垂直于地面,背部放平。吸气抬头抬下巴眼看上方,拉伸颈部同时向下塌腰,保持10-15秒;

2.呼气低头,背部向上拱起感觉腹部贴紧脊柱,下巴抵住锁骨窝,将意识停留在自己容易酸痛的部位,保持自然呼吸10-15秒。此套动作反复进行2-3次即可。

深夜——放轻松睡个“猫觉”

猫咪有很多种睡眠方式,大多数家猫的睡觉方式为身体向右侧卧,后肢微屈,前右肢自然屈于身体右侧接近头部,左肢向下并微微伸直。这和标准睡眠姿势“卧如弓”非常相似。(董菁)

标签:猫咪 塑身 猫式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