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候鸟式度假养老社区“恭和苑”试运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2012年1月15日,乐成养老“海口恭和苑”试运行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府秘书长徐庄,海口市市长冀文林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祝贺。乐成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1月15日,乐成养老“海口恭和苑”试运行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府秘书长徐庄,海口市市长冀文林等领导出席仪式并祝贺。乐成养老董事总经理郭宣成、运营总经理李正亮出席了仪式,向省、市领导介绍了乐成养老全国布局态势及海口项目。

随着国家“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战略部署,海南省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候鸟式度假养老”成为其中的亮点,但在实践中凸显出“重旅游度假、轻养生养护”的问题,无法满足老人急需的应急医疗要求。海口恭和苑的定位与海南国际旅游岛、长寿岛的健康形象相吻合,硬件设计和照护水平与国际一流水准同步,为来岛的候鸟老人以及本地老人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照料服务和专业老年护理,同时兼顾他们的度假养生需求,有望成为国内养老服务业的标杆。该项目的特色是“医养结合”,既有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又能提供专业的照护服务,更有相邻的海口市人民医院提供绿色通道和紧急医疗服务,确保老人们可以享受安全、安定、安心的晚年生活。

蒋定之等领导一行参观了海口恭和苑,对家庭化的居住环境、贴心的设计细节、专业的照护团队及与市人民医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蒋定之指出,社会力量是海南建立养老服务体系的一个主渠道。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专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希望海口恭和苑加强管理,做好入住老人的保健护理休养康复工作,特别要从老年人实际情况出发,培养和引进心血管、呼吸道等老年性疾病的医护工作者,确保老年人过得安全舒心。要积极探索,打造国内一流的养老机构,为海南的社会养老事业作出贡献,也为全国的养老事业探索道路。

省直有关部门、驻琼相关金融机构领导、海口市主要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海口恭和苑

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东侧,紧邻海口市人民医院南侧、海南大学东侧,医疗条件和人文环境优越,总面积34,000平方米,共有近300个房间,包括双人标准间、一居室、二居室和VIP套房等。

海口恭和苑属于乐成养老旗下“恭和苑“品牌的一种特殊形式,既为候鸟老人、本地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和专业护理,又兼顾部分度假养生需求。

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1. “医养结合”的理念:设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康复训练大厅等医疗服务设施,为老人提供日常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区与老人居住区有各自独立的出入口,内部则以连楼相通。相对独立又可随时保证医疗服务。

2. 完善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占总面积的50%左右,保证了各种养老服务设施的供应。例如:老人居住的房间配备了厨房、洗衣机、卫浴等家庭化设备;各楼层配置了服务台、消毒间、清洁间、储藏室和洗衣房等后勤服务功能空间;还配置了医务室、康复大厅等健康护理设施以及多功能厅、会所、商店、健身房等文化娱乐和生活便利设施

3. 无障碍的建筑细节: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努力为他们打造轻松、便利的居住环境,例如:老人居住房间的房型布局尽量采取直线形的简单结构,减少拐角和不必要的室内阻隔,以适应老人行动不便、记忆下降的特点;老人经常使用的空间均安装应急响应装置,如卧室床头、厨房、卫生间、公共楼道等,老人一旦遇到风险,可以随时拉响应急装置,获得及时的救助和处理。

4. 家庭化居住环境:五层楼高的低密度院落,每个单元都有悬挑的阳台,充分展现绿意盎然、内外通透的热带风格,看上去明快怡人。设施整体分为东区、西区和北区等三区,每区均为设计独特的合围式建筑,住房中央为花木茂盛的庭园,老年人既能在自己的公寓内享受个性化的生活,又可方便的在庭园内休闲交流。项目在房型设计、建筑风格、装修格调上着力打造与国内一般养老机构完全不同的建筑外观,营造出亮丽、宽敞、温馨的视觉印象和人居环境,让老人享受家庭化、社会化的居住体验感。例如:每个居住楼层设有大量的邻里交流空间,并提供24小时茶点服务,鼓励老人相互交流和互动。

乐成养老

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乐成养老”)是乐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乐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以投资、建设、运营连锁型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生活照料和护理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

乐成养老是国内最早研究中国养老市场、论证中国社会化养老模式,并从事专业养老服务投资的民营企业。自2006年开始组建专业团队,考察和分析了美国、日本、新西兰和欧洲等国的养老设施和养老模式,结合中国实际,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化养老服务体系和运作模式,在城市养老设施规划布局、高标准养老设施设计规范、老年长期护理体系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国内领先的研究成果。

“恭和苑”是乐成养老主要发展的养老服务设施,是乐成养老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的核心品牌。相比传统的养老院,它具有鲜明的优势与特色,一般位于中心城区,老人离家近,子女探视方便,并便于及时就医保障;单体项目规模较小,房间不超过300套,每位老人能最大化地享受到优雅的环境与优质的服务;安排24小时全天候医护人员值守,定期医疗专家讲座与诊疗,并与大型医院直接建立绿色就医通道;更推出个性化“健康管家”服务,为每一位居民量身定制全方位的健康管理计划,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开展综合评估,对慢性病居民给予生活方式干预,委托医疗专家长期跟踪,开展系统科学的功能康复训练。

另外,部分恭和苑设有专门的“失智照护区”,为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的失智照护,最大程度地延缓其智力衰退的过程,让失智老人可以同样享受有尊严的高品质生活。

目前,乐成养老正在北京、上海、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投资布局连锁系列的“恭和苑”项目,预期到2014年底,“乐成养老”将拥有和管理国际一流标准的养老床位2700余张,居国内领先地位。

“乐成养老”还关注养老护理人才培训、老年用品研发生产、老年设施规划设计等关联业务,提供产业价值链整合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南 海口 旅游 度假 恭和苑 养生 养护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