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永康6名游客登山被困获救


来源:新华网

1月27日下午,浙江永康市民陈某全家6人因为爬山游玩时天突降大雾,加之山路崎岖陡峭,被困飞龙山景区无法下山。27日16时33分许,永康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西城街道童宅村飞龙山景区上有6人在山上迷路无法下山。

新华网杭州1月28日专电(记者方列)1月27日下午,浙江永康市民陈某全家6人因为爬山游玩时天突降大雾,加之山路崎岖陡峭,被困飞龙山景区无法下山。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的紧急营救,6名游客成功获救。

27日16时33分许,永康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西城街道童宅村飞龙山景区上有6人在山上迷路无法下山。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派出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前往处置。

经过15分钟的车程,救援官兵到达飞龙山脚下。由于山上手机没有信号,所以救援官兵无法联系上被困群众,也无法确定他们被困的具体位置。救援人员找来了几名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带路,救援官兵带上救援安全绳、安全腰带和救援吊带等专业救援工具徒步上山搜寻被困群众。

天已渐黑,雾气也越来越大,山上的能见度只有几米,并下起了雨,气温降到了零下2摄氏度。由于永康飞龙山风景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特点,山上到处都是悬崖峭壁,上山没有任何台阶,且部分路段没有任何坡度,几乎是90度垂直的,路上杂草丛生,加上连日来受到雨雪冰冻天气的袭击,晚上大雾弥漫天黑路滑,视线受阻,稍不注意便有摔下山崖粉身碎骨的危险,救援路上异常的艰险。救援官兵一边大声呼喊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向山顶摸索。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搜索,救援人员终于在半山腰找到了6名被困群众。消防队员纷纷脱下消防服披在被困人员身上助其避寒,“别怕了,还能走吗?系上安全腰带,扣好保险,抓牢绳子,慢慢地下去!”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救援器材将被困人员从悬崖上放到崖下的地面,随后扶着被困人员一步一步走下山,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19时许,被困人员被顺利营救下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被困人员 游客 登山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