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肥养生:教你按摩手部穴位抑制食欲


来源:光明网

中医认为,通过穴位或部位按摩刺激,可抑制旺盛的食欲,从而达到减肥养生的目的。手掌心的“胃、脾、大肠区”可用塑料制的发卡,或纸夹子夹住,以达到刺激的效果,进而达到减肥养生之目的。

中医认为,通过穴位或部位按摩刺激,可抑制旺盛的食欲,从而达到减肥养生的目的。抑制食欲的穴位和部位有很多,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手部上具有抑制食欲功效的穴位。

手部上两大抑制食欲的穴位

每顿饭前用力捏压这两大抑郁食欲的部位,会使肠胃功能减弱,食欲自然被抑制,进而达到减肥、控制体重的目的。这两大部位分别为:一个是手背中央,直径为3厘米左右的“胸腹区”部位。还有一个在手掌一侧,食指正下方至大拇指指根的“胃、脾、大肠区”部位。

 

按摩刺激穴位的力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按摩刺激的力度不够大不够疼则是毫无效果的。因为轻揉或按摩这些部位,反而会促进胃肠功能,导致食欲旺盛。我们可以利用一下身边的小器具。手掌心的“胃、脾、大肠区”可用塑料制的发卡,或纸夹子夹住,以达到刺激的效果,进而达到减肥养生之目的。

标签:穴位 抑制食欲 按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