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优质奶源地 解密进口奶粉


来源:中国科学报

前不久,卫生部公布了第二版《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抗菌药物使用实施“限品种、限用量、限级别”整治措施,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严”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整治行动。

相比问题层出不穷的国产奶粉,更多的妈妈将目光投向了进口奶粉。然而,琳琅满目的进口品牌,孰优孰劣?笔者随即采访了欢恩宝的育儿专家团队,请他们做相关点评。

欢恩宝专家认为,不管牛奶粉还是羊奶粉,奶粉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奶源地的优劣,而奶源地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的地理环境。阳光充足、气候温和、雨水充沛、草木生长茂盛的地方,适宜牛、羊生长,自然也能提供好的奶源。世界上的优质奶源地主要有新西兰、法国、荷兰等。选择这些国家进口的奶粉,品质较好。

新西兰

新西兰是世界著名“乳业圣地”,拥有500多年的乳业发展史,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新西兰地处温带海洋性气候,常年气候温和,四季温差小,草木茂盛,适合牛、羊繁衍生殖。另外,新西兰对乳业发展非常重视,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动物健康标准,而且乳业相关法规发展也非常完善。乳制品的生产过程都受到相关法规和标准的约束,能够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放心。

欢恩宝国内最早的羊奶粉品牌之一,其旗下产品欢恩宝金装配方羊奶粉是由美恩乳业联合新西兰知名乳企Sutton group共同研发、生产而成。依托新西兰北岛纯天然、无污染奶源,欢恩宝聘请国际顶级经验员工,整合国际顶级乳业资源,深入比对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以及新西兰羊乳的营养成分,首创研发的“优化营养系统”,在欢恩宝金装羊奶粉上强化十余种营养物质,实现更为科学的营养配比,满足中国宝宝需求。除此之外,金装欢恩宝羊奶粉的生产工厂Sutton group同样也拥有一流的生产设备和领先的生产工艺,对欢恩宝金装羊奶粉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进行精密控制,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3+1”的检测程序,确保羊奶粉国际品质。

法国

法国是欧洲第一农业大国。从1979年开始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中乳制品更是占据重大比例。作为世界第二大奶酪出口国、最大的乳清出口国,法国在乳制品的国际贸易中具有重要地位。

法国地处地中海气候带,草地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3,为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尤其是法国的诺曼底地区,有着“欧洲乳仓”的美誉。从地理位置上看,诺曼底临近大西洋,百万年的积淀造就了诺曼底地区土质肥沃的广大盆地;海水的覆盖使土壤充满养分,牧草富含β-胡萝卜素、碘和油酸等营养元素;再加上气候温和,充足的阳光以及丰沛的雨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诺曼底地区在法国乳业中的卓越地位。

希伯来配方奶粉是法国原装进口奶粉品牌之一,依托诺曼底地区优质奶源,由伊思妮乳业集团研制生产而成,口感独特,品质优越。

荷兰

荷兰的Alkmaar作为举世闻名的奶酪贸易市场有超过600年的历史。荷兰的乳业在战后开始发展起来。全国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都是牧场,对比于新西兰以原料奶粉“纵横全球”, 荷兰的奶业更多面向欧洲,同时奶制品的种类也更丰富,光日常食用的奶酪就有上千个品种。

国内最为知名的荷兰进口奶粉当属哇哈哈旗下的爱迪生奶粉,每一罐爱迪生奶粉均采用荷兰奶源,都要经过近乎苛刻的六周全程在线监测程序,确保产品品质始终如一。

当然,为宝宝添购一罐好的羊奶粉,除了奶粉本身因素,优质奶源、先进精细生产工艺之外,宝宝自身因素也很重要,欢恩宝提醒:一定要选择最合适自家宝宝的羊奶粉。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欢恩宝 羊奶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