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新增17个历史名镇名村 保护不力将警告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14日正式公布新增的17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至此,这个省共有8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江西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名镇名村保护措施,开展督导检查,对保护不力者将予以警告,并列入名镇名村濒危名单。

新华网南昌2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江西省14日正式公布新增的17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至此,这个省共有8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江西省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名镇名村保护措施,开展督导检查,对保护不力者将予以警告,并列入名镇名村濒危名单。

江西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处长熊春华介绍,江西以传统民居为代表的古镇古村遗存丰富。从2003年开展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评选工作以来,江西省已有2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同时江西省组织了四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评选命名,共公布了8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40多个县(市、区)。目前,全省已经基本形成了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体系。

近年来,江西省对名镇名村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十一五”期间,江西省多个名镇名村获得了国家专项保护设施建设资金,同时地方配套上千万元,许多地方还构建了政府、村民理事会协会和广大村民参加的共同保护体系。目前,各地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内的基础设施水平已明显提高,有价值的历史环境得到了保护和整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历史文化名镇 保护体系 历史名镇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