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urberry风衣历史起底 经典款PK新款大扫描


来源:凤凰网时尚

身处英国街头,即使吹着寒风、下着细雨,但英国人却不爱撑伞,宁愿穿上一件风衣。这并不是英国人的怪癖,而是一件遮风挡雨的风衣所提供的效益,而提起风衣,许多人第一联想就是英国品牌Burberry巴宝莉。Bu

身处英国街头,即使吹着寒风、下着细雨,但英国人却不爱撑伞,宁愿穿上一件风衣。这并不是英国人的怪癖,而是一件遮风挡雨的风衣所提供的效益,而提起风衣,许多人第一联想就是英国品牌Burberry巴宝莉。Burberry巴宝莉风衣曾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Burberry巴宝莉格纹是绅士的英伦美学。Burberry巴宝莉经典的格子图案、独特的布料功能和大方优雅的剪裁,已经成为了英伦气派的代名词。

Burberry Prorsum 2012秋冬发布

Kate Middleton

1901年,Burberry设计出第一款风衣,一次大战爆发,Burberry风衣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而为配合军事用途,在设计上也修改为双排扣、肩盖、背部有保暖的厚片,腰际附上D型金属腰带环,以便收放弹药、军刀的Trench Coat!直到今日,翻开英国牛津辞典,如果想查「风衣」这个单字,你会发现「Burberry」已成为风衣的另一代名词,意义非凡!而原本用于风衣内里的格纹,于1924年首度现身,优雅时髦的调性,直到今日更被广泛运用。

90年代末期,时尚界吹起品牌新生的趋势,Burberry开始在大环境下寻求突破。现任品牌CEO的Rose Marie Bravo女士在1997年加入Burberry,并先后请来Roberto Menichetti与Christopher Bailey担任设计总监,搭配摄影师Mario Testino与超级名模Stella Tennant与Kate Moss的组合,在拥抱前人之余,透过独有的设计思考,将经典元素注入其中,让传统英国的尊贵个性与生活品味延伸,重新演绎Burberry的新动力哲学。

Burberry 风衣

实用与时尚并重的英伦名牌Burberry,以独家的布料、经典的格子图案、大方优雅的剪裁,赢取了无数人的欢心。

要了解Burberry的形象,最好先从好莱坞电影中窥探一番。最早也是最成功的例子便是:亨弗莱.鲍嘉在影片《北非谍影》中身穿的战服;奥黛莉.赫本在《蒂凡内早餐》中身穿Burberry的避雨装;当然,这种服装也常常与间谍同日而语,因此间谍片总少不了它的身影。此外还有在《克蓝玛对克蓝玛》中身穿Burberry的梅丽.史翠普及《华尔街》中向城市大声呼喊的迈克尔.道格拉斯。

另外,由骆驼色、黑色、红色、白色组合成的格子图案,几乎就代表了Burberry。这格子图案原是1924年Burberry雨衣系列的衬里设计,现在则成了Burberry的经典标志。

Burberry 风衣

1853年出生的Thomas Burberry,曾在布店里当学徒,21岁那年,他决定自立门户,于英国的Hampshire开设服饰用品店,从而也开创了Burberry这一光辉的品牌。

1879年Burberry研制了一种布料:gabardine,也就在此时Burberry赢得大家的认可。非常有意思的是这种布料的灵感来源,Thomas Burberry发觉当时的牧羊人及农夫,身上穿的麻质罩衫竟有冬暖夏凉的奇妙特性,便决定从中取经。经过几番研究,他以秘而不宣的独特手法,制成了一种防水防绉、透气耐穿的布料。Thomas Burberry给这种布料起名gabardine,并以此字作为Burberry的注册商标达40年。

直到今天,Burberry制作轻便、防水服装的方法仍是个秘密。1891年,Burberry又在伦敦的比加得力广场附近开设了一家分店,沿袭并巩固了它原有的风格。

Burberry 风衣

Burberry在成为时尚品牌之前一直是个较为实用的牌子,直到19世纪末,它还在人们的户外服饰中占了主流。在维多利亚后期和爱德华七世初期,Burberry几乎为所有的户外运动生产了专门的防水服和猎装,包括女士高尔夫球和射箭穿的衣服,男士的网球装、钓鱼装,以及登山、滑雪、骑单车的服装等。甚至在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军官们也穿了Burberry专门生产的“防风雨服”,由此Burberry形成了一种“战衣”的风格并进而达到了极致:与众不同的肩章、带皮条的袖口、领间的钮扣、深深的袋兜、防风雨的口袋盖及附着的金属环。据估计,在大战期间有50多万的英国官兵都是穿Burberry的。

20世纪初,Burberry推出了多款分别适用于各种场合的运动装束,为喜爱户外活动者提供不同选择。由于具备极佳的防风和保温功能,它一次又一次成为探险家及飞行家之选。Roald Amundsen便以一身Burberry装束踏足南极,而在成为登陆南极的第一人后,他不但力赞Burberry是冰天雪地里的良伴,更于当地留下了一个Burberry帐蓬。其后Sir John Alcock及Arthur Brown创下度成功飞越大西洋的纪录时,穿的也是Burberry服饰。

过去的几十年,Burberry主要以生产雨衣、伞具及丝巾为主,而今在杂志等媒介中,我们不难看到它的格子长呢披肩及各种结婚礼服,可谓是另谋新路。幕后的主脑是1998年被聘为设计总监和主管的Roberto Menichetti。他的宗旨是:汲取Burberry传统服装中的精髓以求更好地发展新一代产品。Menichetti将他的创作范围拓展到女装、裙装、配饰及男士西服上。为了将Burberry的新形象公诸于众,Menichetti还特意聘请了摄影师Mario Testino,并展开了一个名为“岩石与王权”的诙谐的宣传活动。现今,Burberry在世界各大城市开设多间专门店,其主要负责人Rose Marie Bravo表示她将会花数年时间去实现她对Burberry的梦想。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Burberry 风衣 经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