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安门观礼台接受北京地区旅行社团体预约


来源:新华网

游客期待的“上天安门观礼台看升旗”终于将成为常态。根据通知,天安门观礼台于2012年1月1日起,每月1日对社会免费开放,接受北京地区旅行社团体报名观看升旗仪式。根据参观要求,预约参观天安门观礼台的旅行社须签署《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单位承诺书》。

游客期待的“上天安门观礼台看升旗”终于将成为常态。昨日(28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信息显示,天安门观礼台自即日起接受北京地区旅行社团体报名。

“为满足广大游客需求,保证正常的参观秩序,天安门观礼台自即日起接受北京地区旅行社团体报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昨日下发了《关于天安门观礼台接受旅行社团体报名观看升旗仪式的通知》。

根据通知,天安门观礼台于2012年1月1日起,每月1日对社会免费开放,接受北京地区旅行社团体报名观看升旗仪式。遇有重大节庆活动,以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天管委)公告为准。北京地区旅行社均可报名预约。为保证参观的正常秩序,旅行社负责组团人员的政审,确保合格。

“原则上,将于每月15日前接受旅行社下月1日的参观预约。”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安门观礼台暂不接受散客预约。团队报名最低人数50人,以预约的先后顺序为准,报满为止。

具体的预约方式及流程为首先登录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选择办事指南,填写团体观看升国旗仪式申请流程中的表格后保存,经天管委相关部门审核后,通知旅行社的人员携单位介绍信到天管委办理手续,签署《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单位承诺书》,领取《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入场券》。

根据参观要求,预约参观天安门观礼台的旅行社须签署《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单位承诺书》。承诺书规定,旅行社带队参观天安门观礼台时,每50人须指定一名安全员维持秩序,防止非本队人员混入。

承诺书指出,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是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看升国旗仪式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确保升旗仪式的良好秩序和有组织群众的安全,旅行社须严格按照申请登记的人数组织观看升国旗仪式,未经许可,不擅自增减人员。

观看升国旗仪式之前,旅行社须对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审查;不携带包裹、易燃、易爆危险品、宣传品以及饮料食品等。如因违反规定,出现问题的,由组织单位负责,问题严重的,接受相关管理部门的依法追究。

观看升国旗人员要衣着整洁,举止文明,不拥挤、不大声喧哗、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登爬栏杆、红墙,不损坏照明、电信、绿化等公用设施设备;不在广场地面、红墙、石质文物上涂抹刻画、张贴宣传品等。升国旗奏国歌时,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有秩序离开现场,并将废弃物投入附近的果皮箱里。(记者 杨汛)

新闻链接

第二批社会单位有望下月向游客开放

“作为首批开放单位的天安门观礼台已于2012年1月1日凌晨率先向公众免费开放,5000名游客观看了盛大的升旗仪式。”据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社会资源发挥应有功能,市旅游委从今年起陆续推动首都各种资源向旅游市场开放。下一步,北京市拟分期分批向社会公布设立旅游开放日的社会单位名单。

据悉,第二批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有望于3月初对公众开放,主要包括金融交易所、亦庄开发区等。此外,北京市政府、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等部门也正在进行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对外开放。据悉,设立旅游开放日的企事业单位可视情况适当收费,提供旅游服务和销售旅游商品时应明码标价,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行社 集体观看升国旗仪式单位承诺书 红墙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