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岁女孩两次被遗弃 早产的孩子难产的户口


来源:广州日报

4岁半的女孩小小自出生起就因为早产被父母扔在平湖一铁路旁的垃圾堆,后被民警送到山厦医院治疗。山厦医院院长杨玉山一直抚养着小小,不过4岁半的她依然没有户口,像小小这样的孩子要办户口,必须要福利院写材料给公安部门。

未满周岁的小小住在医院都是医护人员在照顾。

4岁半的女孩小小自出生起就因为早产被父母扔在平湖一铁路旁的垃圾堆,被民警送到山厦医院治疗。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进入龙岗区福利院生活,而是在山厦医院的保温箱里度过了生命的第一年。小小一岁多时,一对好心的夫妇收养了她,一年之后,她被诊断为脑瘫,无法行走,结果第二次被遗弃。

山厦医院院长杨玉山一直抚养着小小,不过4岁半的她依然没有户口,像小小这样的孩子要办户口,必须要福利院写材料给公安部门。杨玉山称,自己跑了福利院不下10次,两年来一直没有办下来,本来打算上北京为小小动手术,却因为没有户口而搁置。

3月5日,一封署名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的公开信在网络上出现,信中内容直接描述了小小的经历,希望社会可以更加关注被遗弃的孩子。

保温箱的婴儿

2007年10月27日,一个女婴被人遗弃在平湖一铁路旁的垃圾堆里,一名路人发现后报警,随后这个孩子被送到了平湖山厦医院。刚送到医院时,女婴被蚂蚁咬得遍体鳞伤,当时的医护人员回忆称,孩子的耳朵和鼻子都被蚂蚁咬得露出骨头,连耳膜都咬伤了,孩子当时身上还有脐带没有处理。

经过治疗后,孩子的情况有很大好转。据山厦医院院长杨玉山说,当时曾经向平湖派出所报过案,经过照相取证,也报告了龙岗区社会福利院,希望收留这名弃儿,不过因为患儿太小、早产、脑瘫,于是被拒绝收留了。

2008年,深圳多家媒体报道了小小被父母遗弃的故事,呼吁孩子的父母领回孩子,不过她的父母最终没有现身。“之后孩子就一直在我们医院儿科的保温箱里养着,由值班护士轮流照顾。”杨玉山说,当时有宗教人士来到医院,表示愿意收养小小,但是医院没有答应。

两次被遗弃

有一对深圳户籍夫妇一直为不能生育而烦恼,已经到了闹离婚的地步。偶然一次来医院看病时,这对夫妇看到了一岁多的小小,非常喜欢,便收养了小小。“这对夫妇是真心对小小好,我当时就对他们说,如果愿意一辈子留她当女儿就好,如果哪一天没办法养了,可以送回医院,我随时都可以接收这孩子。”杨玉山说。小小被收养了一年以后,因为下肢肌肉强直,行走非常困难,走路只能脚尖朝地。这对夫妇找遍了医院,最后省人民医院的脑科专家诊断为强直性脑瘫。得知这个消息后,这对夫妇陷入极度的矛盾当中,两人又开始不停的争吵。加上小小没有户口,去福利院办理也没有结果,孩子身体又有缺陷,幼儿园也拒收,这对夫妇失去了收养小小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之后夫妇决俩定将孩子送回给山厦医院。

标签:户口 腰椎手术 早产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