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男女孩智力存在三大差异


来源:金羊网

许多家长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男孩比女孩聪明,或者说小时候女孩可能比男孩聪明,但长大、特别是上高中以后,女孩就不行了。男女儿童在智力的某些方面有不同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男孩、女孩智力分布情况稍有差异。

男女孩究竟有什么智力差异(资料图)

许多家长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男孩比女孩聪明,或者说小时候女孩可能比男孩聪明,但长大、特别是上高中以,女孩就不行了。

对此,许多专家进行了反复研究讨论,认为虽然男女儿童在身体结构、体质等方面有一定的差异但性别的差异并不影响人的智力的高低,就整体而言,智力在男女儿童之间并不存在差异。

人的智力活动是有其物质基础的,这就是大脑结构与其机能,它们在男女之间都是相同的,既然进行智力活动的物质基础是相同的,男女之间的智力也就不会有必然的明显差异。男女儿童在智力的某些方面有不同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男孩、女孩智力分布情况稍有差异。

从整体上看,女孩智力分布比较集中,而男孩的智力差异稍大些。也就是说,在男孩群体中不同的智力水平悬殊较大,而女性智力比较平均。

标签:智力活动 男女孩 智力差异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