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种异地恋可以投奔对方?


来源:凤凰博报

我跟男友是网上认识的,交往有5年了,其中,前2年是线上,后面3年就是电话、短信和每月一次的长途奔袭见面,我们彼此之间很投合,都很庆幸能找到彼此。但现实情况是,我老家苏州,现在在一家上海的外企做中层管理

我跟男友是网上认识的,交往有5年了,其中,前2年是线上,面3年就是电话、短信和每月一次的长途奔袭见面,我们彼此之间很投合,都很庆幸能找到彼此。但现实情况是,我老家苏州,现在在一家上海的外企做中层管理人员,老公在武汉的政府机关做公务员,他明确表示自己工作稳定,前途乐观,不想动,所以希望我能辞了工作投奔他,他家里会想办法解决我的工作问题。我很爱他,也愿意为了他做出牺牲,但多年的生活阅历告诉我,对女人来说,工作才是最可靠的,我这样放弃得之不易的工作和职位,千里迢迢投奔他,是不是太冒险了?

但如果我不过去,就意味着我们无法在一起,因为我们都无法接受“双城生活”,他不可能为了我放弃公务员的工作,我该怎么办呢?

——小Q,28岁,财务主管

小Q:你好。

关于异地恋应该谁投奔谁的问题,一直没有定论。从常理上来说,由于亲本投资的不同,男人理应为女人付出更多才对,在大自然界,所有物种都是遵从这个道理的,人类没有理由因为短短一几百万的进化而背离亿万年以来的生物规律。所以我们往往会看到男人痴心一片,最终感动女方终成眷属,而女方倒追倒贴,付出一切却只得一场空。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说女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如果男方工作稳定,要他重新开始,放下一切投奔你,却郁郁不得志,估计你们俩也长不了。

所以今天你提出的问题是两难的。尤其是在大城市离婚率高达40%,婚姻法又偏重男女平等的情况下,一份工作对于女人而言,很可能比一个不稳定的婚姻重要。因为你如果嫁过去,事业肯定没有现在好,如果能收获一份美满的婚姻和可爱的孩子,倒是可以慰寂寥。但他在自己熟悉的城,又是公务员,又没有为你做什么前期投入,要是你嫁过去了,回头他翻脸不认人,找个小三把你赶了出去,那这个故事就悲剧了。

所以我个人建议你可以很明确地问他:我来投奔你,是需要远离父母和家乡,而且是离开大城市去中等城市,在当今婚姻法对弱势一方权益并不太多保障的情况下,如果我们结婚后两三年离了,我该怎么办?那时我再回上海估计也难了,难道一个人拖儿带女在武汉租房漂着过?

我觉得吧,如果他有考虑到这些问题,给你一个承诺兜底,安排好发生万一之后的生活。比如说:他房子写你名字,出轨给补偿,让你离婚后也不至于窘迫,将他的承诺写进婚前协议里,那我觉得你还是可以远嫁的,因为他对你还是负责任的,这样负责任的态度,至少说明他对这段感情的认真态度。不要听他信誓旦旦说什么不会离婚一辈子对你好之类的语言。这些话都算不得数,婚前协议比较能保护你。如果他只有口头承诺,没有实际行动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呆在大城市吧。在上海你还有寻觅到良人的机会,没有保障地奔赴小城市的风险实在太大了。

ayawawa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对方 大城市 婚姻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