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同性恋群体学生占12%?注意区分假性同性恋


来源:金羊网

”  普通大学生:“我尊重同学的性取向,但希望他们在日常宿舍生活中有所克制,不要干扰到舍友的生活。”  高校老师:“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情感无处寄托时可能产生‘假性同性恋’,要注意区分以及多加关怀。

高校心理教师称要“注意区分假性同性恋”,适当疏导

语录

同性恋学生:“我希望社会能够平常地看待不同的性取向,就像世界上有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之别,或者有不同民族之分一样。”

普通大学生:“我尊重同学的性取向,但希望他们在日常宿舍生活中有所克制,不要干扰到舍友的生活。”

高校老师:“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情感无处寄托时可能产生‘假性同性恋’,要注意区分以及多加关怀。”

“在广州同性恋群体中,学生比例超过10%。”这个出现在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与“广同网”合作开展的大规模调查中的数字,让正在关注“校园恋爱那些事”的记者颇感惊异。记者通过采访广州多所高校发现,部分同性恋学生呼吁社会平等看待,而部分学生则在尊重同学性取向的同时也望宿舍生活不被打扰。

●大四女生“软嘴唇”

坦对“不一样”帮人解心结

广州某高校大四女生“软嘴唇”与几乎所有女生一样,她喜欢八卦、喜欢明星,生活简单快乐,但唯一有些与众不同的就是,她从入学开始就坦然地承认自己喜欢同性。

“我几乎从小学开始就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那时候和一个很像男孩子的女同学玩得很好。她在美国生活过,是她告诉我在美国有Lesbian (女同性恋)这个词,说这在美国比较常见,只是喜欢的人不同而已。”“软嘴唇”对记者说,“此我觉得这种‘喜欢’是正常的,能够正确认识自己这种‘不同’。我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求做好自己。”

“软嘴唇”认为,只要自身能坦然面对,相信家人、朋友都会理解的,“就因为我够坦然,当我告诉家里的时候,他们的情绪也没有太大波动,也没给我太大的压力。”

目前,“软嘴唇”利用课余时间为大学城里的一个NGO(非政府组织)——“同城社区”做志愿者,帮助同城的同性恋学生,定期举办谈心会,倾诉情感困惑。她告诉记者:“一些女同学都生活在困惑中,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同于别人……这让她们在感情上变得容易焦虑和苦恼,需要适当的精神减压和自我认知。”

●大学生小昭

心理咨询救了与闺密友情

小昭现在已经读研一了,仍然和当初让自己“困惑”的好友小刘保持着好友关系,但她开朗地告诉记者:“我有男朋友啦,当时只是困惑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已经能够体会不同感情之间的区别,我和她现在继续做闺密。”

原来,小昭刚上大一时便与隔壁寝室的同班同学小刘很谈得来,两人经常同进同出,几乎形影不离。“我们喜欢一样的音乐、动漫,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小昭说,“后来因为小刘个性爽朗、率直,又热心肠经常帮我,我就开始越来越依赖她,有什么问题首先就想到找她。但因为她平时打扮有点中性,同年级的同学见我们这么好,就开始风言风语,甚至说我们是同性恋。”小昭当时很苦恼,甚至也怀疑自己对小刘的感情“不正常”,只好到心理咨询室找心理老师求助。

“当时心理老师通过谈话、测试确认我和小刘的性取向都是正常的,让我正确看待我们的关系,不要受流言影响。”小昭表示,“幸亏当时处理得好,差点害我失去这个好朋友。”

标签:软嘴唇 高校 标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