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中必须排查的五个致癌死角(组图)


来源:人民网

家中的五个致癌死角(资料图)  到你的卧室里看看吧。厨房内煤气燃烧、烹调油烟、可吸入颗粒物、卤代烃、多环芳烃等有毒污染物也是致癌的因素。专家特别提醒主妇们不要过于迷信传统抽油烟机的作用,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抽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cm处有效。

家中必须排查的致癌死角(东方IC/供图)

三、查看厨房

厨房里肯定少不了各种洗涤用品。注意到你的手变得粗糙了吗?因为洗涤用品中所含的表面活性剂、助洗剂及其他的化学添加剂能破坏皮肤表面的油性保护层,对皮肤造成腐蚀和伤害。洗涤剂中的化学成分对头发及人体的其他器官也有不同程度的侵害。残留在碗、盘子上的洗涤剂对家人的健康更是个威胁。

另外,也许你还习惯把各种不同的清洁剂混在一起用,以加强去污效果。可是,家用清洗剂有的呈酸性,有的呈碱性,混合时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如用洁厕剂除垢时可能产生刺激性的氨气或氨水,当氨水与具有漂白功效的清洁剂混合时容易产生有毒的氯氨气体,过量吸入后将导致肺部严重发炎及肺积水。

此外,厨房内煤气燃烧、烹调油烟、可吸入颗粒物、卤代烃、多环芳烃等有毒污染物也是致癌的因素。

四、查看卫生间

卫生间里可能放了一两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如果你在使用了杀虫剂后感到精神抑郁、头痛、头昏或有类似流感症状,那么,考虑一下杀虫剂中毒的可能。如果胸闷、乏力、眼鼻刺痛,拿掉那个正在散发芳香的空气清新剂,看看会不会好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油烟机 烹调油烟 毒来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