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中必须排查的五个致癌死角(组图)


来源:人民网

家中的五个致癌死角(资料图)  到你的卧室里看看吧。厨房内煤气燃烧、烹调油烟、可吸入颗粒物、卤代烃、多环芳烃等有毒污染物也是致癌的因素。专家特别提醒主妇们不要过于迷信传统抽油烟机的作用,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抽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cm处有效。

传统油烟机失效

以上研究结果令经常下厨的人大吃一惊,同样也让传统油烟机倍感尴尬。那些油烟机的效果到底如何?仅仅是表面除油烟吗?缓解了表面的烟雾缭绕,反而把健康威胁隐藏在看不到的深处?

专家特别提醒主妇们不要过于迷信传统抽油烟机的作用,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抽油烟机的效能范围仅在油烟机下方45cm处有效。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健康与美味兼得呢?

专家建议从三方面着手,减少厨房油烟的危害。首先,应改变“急火猛炒”的烹饪习惯,因为高温易致癌;其次,在饮食上应提倡蒸、煮、炖,尽量少煎、炒或吃油炸食物,减少油烟和致癌物的产生。

更重要的是,要从新技术创新的角度,革新传统油烟机的工作方式。以此保证厨房的空气新鲜。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油烟机 烹调油烟 毒来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