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大学一系主任校内坠楼身亡 已排除他杀可能


来源:新京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廷炳在学校科研楼坠楼身亡,年仅39岁。科研楼多位教师及学生称,坠亡者是化学系主任,名叫曹廷炳,“可能是高层坠亡,尸体落在2楼的平台上。

昨日,人大科研楼二层平台的事发处,放着几束菊花。本报记者申志民摄

本报讯(记者申志民)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廷炳在学校科研楼坠楼身亡,年仅39岁。昨日,校方称曹教授为高空坠亡,正积极处理善。海淀警方表示,已排除刑嫌。

二楼室外平台发现尸体

3月19日下午,网友“滕怀英小朋友”发微博称,人大一男教授从科研楼9层男厕所跳楼身亡,“杀死他的是抑郁症吗?”微博同时贴出一张现场图片。

昨日,人大科研楼,2楼男厕所的窗子玻璃等已消失,窗外,是大厦二楼的室外平台。平台上放着几束黄白色的菊花,旁边隐约仍可见到暗红色血迹。

科研楼多位教师及学生称,坠亡者是化学系主任,名叫曹廷炳,“可能是高层坠亡,尸体落在2楼的平台上。”

该校一保安队长说,据他所知,3月17日下午5点多,有人在科研楼上厕所,发现有人坠亡,遂报警,警方很快到达现场勘查,并将死者遗体拉走。

系高空坠亡已排除他杀

昨日,人大科研楼,理科楼等一楼大厅以及学校官网上,张贴着关于曹廷炳教授的讣告及其生平简历。讣告称,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廷炳同志,于2012年3月16日在北京不幸辞世,终年39岁。讣告署名为“曹廷炳教授治丧委员会”。

“很吃惊。”昨日,人大化学系一负责人称,曹教授尸体被发现在科研楼2层平台上,但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死因,“是跳楼还是不慎坠楼,也不清楚。”

“曹廷炳教授治丧委员会”工作人员称,目前院系领导和曹教授家属正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之后将举办悼念活动。

昨日,人大宣传部表示,经警方调查,曹教授为高空坠亡,已排除他杀可能。“坠亡原因正在了解中。”

海淀警方证实,3月17日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证实一名男子坠楼身亡,已排除刑事犯罪嫌疑。

■ 逝者

为人幽默和同事关系不错

人大化学系一负责人介绍,曹教授作为化学系主任,和学校、系里老师等的关系一向不错。“曹教授爱钻研一些化学方面的课题,有时候比较幽默”,该负责人说。

多位曹教授的学生对其突然离世感到震惊。人大化学系一名本科生称,曹老师学术气质很浓。而曹教授教过的一名毕业生回忆,曹老师性格虽然算不上特别活泼开朗,但是也不古板,经常喜欢在课堂上向学生推荐一些化学方面的专业论坛,有时候还会讲他自己在国外的经历或是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大家都很喜欢他。”

标签:曹教授 人大 坠楼身亡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