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通小伙300元游到三亚 秘诀是厚脸皮


来源:扬子晚报

, ,汤鑫林, ,摆摊赚小钱,脸皮厚求搭顺风车,在当今步伐匆匆的都市里,旅行是工作之余对自己的慰藉。若要出去旅行,每个人都不得不考虑一些现实条件,身体是否能耐得住,经济条件是否允许。然而,在

 

汤鑫林

 

摆摊赚小钱,脸皮厚求搭顺风车

在当今步伐匆匆的都市里,旅行是工作之余对自己的慰藉。若要出去旅行,每个人都不得不考虑一些现实条件,身体是否能耐得住,经济条件是否允许。然而,在南通的汤鑫林说走就走,三个月的时间,从江苏到海南却只花了300块钱。他的秘诀是,摆摊加脸皮厚求搭免费车。“并不是经济紧张,而是觉得那样的流浪,才是想要的一种体验。”汤鑫林说。

平时旅行攒点货,摆摊还能赚饭钱

近日,记者在南通的濠滨论坛看到一个有关旅行的帖子,名为《驴友也得学会摆摊做买卖,哥卖的不是商品而是艺术》,帖子中的文字描述甚少,组图占大部分。如果不是题目中说明是驴友在摆摊,单看照片还真有点街头小贩的感觉。照片上可以看得出来,摆摊吆喝的商品有手套,富有地方特色的工艺品,小方巾、日记本、相册等铺满小摊。照片里,一男一女坐在一侧,小摊前立着的一块硬纸板上写着这几个字:“哥走的不是路,是青春”。照片边缘可以看出不少人围在小摊左右。除了展示摆摊的照片,还有楼主途中的景色,在途中背着黄色大背包的背影等等。甚至附上一张跟着路边乞丐学乞讨的图片。网友的跟帖中,除了感叹楼主摆摊旅行的勇气,还在怀疑他是不是在搞行为艺术。

楼下网友评论称,“用三个月从江苏到海南三亚太强了”。除了感叹楼主的勇气外,还撩拨起了其他人的旅行欲望。网友“精卫0307”留言道:趁着年轻去徒步旅行。下次我也想试试。

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南通人汤鑫林,网名“星仔”。1982年出生的他这样解释自己的摆摊旅行,“有那么一点点行为艺术,但绝不是做作,只是想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些小商品并不是他为了这次旅行才购入的,平时就喜欢旅行的他,在以前旅行的日子里,总是会买一些纪念品回家,而且都是小商品。久而久之,堆积在家里的小玩意就越来越多了。“有在义乌市场买的,还有各个景区的特色商品,这次出来只是带了一小部分。”汤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买纪念品回家会花费一小笔钱,但是吃喝住行,自己却很少掏钱。“我经常是馒头就白水,也不觉得有什么,毕竟是出来体验的,不是来吃美味的。”

总结搭车经验:长途车师傅好说话

随便和一个陌生人说搭车?大家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汤鑫林却笑笑,答案在三个字:脸皮厚。

“其实从江苏到海南还比较方便,从去年7月底从江苏出发,一路搭载长途车3辆,短途车则不计其数”,从江苏到福建,再到广州,最后抵达海南。旅行结束后,汤鑫林还总结“厚脸皮”经验:长途车的师傅一般开车时间长,有的是一个人,比较容易搭载成功,因为他们也想有个人一起聊天解闷。而短途的司机就没那么容易了,磨合半天也不一定成功。“其实,很多朋友还是比较帮忙的,只要态度好,聊得开心一点,还是比较好说话的,吃住行都可以这样解决”。

“三个月江苏到海南三亚就只花300元,旅行可以是种流浪!徒步旅行,想要慰藉的心。一个人的徒步,辛苦艰难,孤独寂寞。可是每一次徒步之后心沉淀得很清澈,也更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在他的QQ空间里,有关旅行的日志不少。这是行至海南后,他在空间日志写的。

在路上找到方向,从夜场DJ转型培训师

汤鑫林是一个有主心骨的人,为了生存也为了旅行,汤鑫林告诉记者,他梦想的工作状态是“一种以工作方式去旅行 ,旅行的目的去工作”,独自闯荡不久他便开始在酒吧跑夜场,做了娱乐场所的艺人工作者,满足了他进行各地的流动与跑场的旅行状态。

慢慢地,他从夜场DJ,唱片骑士开始,在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中,学习了很多相关的技能,而且还收了徒弟。现在已经转型成演员经纪,培训DJ师,灯光音响调音的安装人员,活络的头脑加上善于学习的汤鑫林,已经能够做得来很多相关兼职。“我还想写歌呢,但是我谱曲不大行。”汤鑫林说。

汤鑫林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慈善家、企业家或者旅行家,汤鑫林告诉记者,摆摊的货其实还剩下不少,打算留着,有时间继续拿出去卖。赚个旅行吃饭钱。兜里从来不揣钱,不是紧急情况决不去卡里取。

在采访汤鑫林过程中,他一直强调,很多人都说没时间,没条件,其实在旅行之前什么都不要想,走出去就知道下一步是什么了“车到山前必有路”,那种生存的体验很宝贵。  乔金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穷游 三亚 南通 秘诀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