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重和收入关系调查


来源:华商报

据传,有美国学者调查了大量员工的工资、年龄、身高、性别和体重,他们发现身材苗条的女性平均要比她们那些身材中等的要多挣3981美元。明显超重的女性挣得较少。而且,那些在刚工作的时候苗条,后来却日渐发胖的

据传,有美国学者调查了大量员工的工资、年龄、身高、性别和体重,他们发现身材苗条的女性平均要比她们那些身材中等的要多挣3981美元。明显超重的女性挣得较少。而且,那些在刚工作的时候苗条,后来却日渐发胖的女性受到的“处罚”最为严重。

事情对于男性却并不是这样。较瘦的男性收入较低,轻度超重的男性在收入上体现出来的差异几乎是微不足道。

而有人认为,这个令人震惊的数据揭示出的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偏见,这种偏见很难被消除,几乎不可能被合理化。总的来说,体重超重的女性被认为是不太理想的下属、同事和老板,因为她们合作不够令人愉快。事实上这种程式化的看法和事实完全不符--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这种偏见继续影响人们的招聘和工资。

标签:体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