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宏保险启动“幸福00后宝宝成长规划调研”


来源:凤凰网健康

助力中产家庭儿童幸福成长,【他们,自出生就被打上鲜明的时代烙印,他们是叛逆、新锐的代名词,他们奉行一切新潮的生活理念,他们有统一的代名词——“80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开始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

助力中产家庭儿童幸福成长

【他们,自出生就被打上鲜明的时代烙印,他们是叛逆、新锐的代名词,他们奉行一切新潮的生活理念,他们有统一的代名词——“80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开始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开始为人父母,开始担负起对下一代人的教育重任,因宝宝多出生在2000年后,亦被冠上一个新的代名词“00后孩奴”。】

“总想给宝宝创造最好的生活条件,让她生活的更加幸福。但看孩子每天奔波在各个特长班学习辛苦,心里有特别不舍,我和老婆有时也在想,这样对孩子成长好不好,可是没办法,其它的孩子都在学,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有“00后”宝宝的“80后”李爸爸一提起自家的女儿,时而陶醉时而忧虑,言语中充满了迷茫。

中宏保险探寻“00后”幸福真谛

的确,作为中国实施独生子女政策的第一代人,他们是被呵护、被溺爱着长大的一代,

对“子女——父母”这一角色转换缺乏心理准备。另一方面,和“60后”、“70后”的父母们比,他们中更多的人有着高等学历,通过各种媒介,接受着更多新思想的冲击,他们的育儿观念更为时尚和开放。有部分家长认为,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到“00后”步入社会时将会面临惨烈的局面,为了让孩子能拥有幸福的未来,现在需要武装到牙齿,不放过任何的学习机会;有的家长认为,童年是孩子最幸福的短暂时光,主张发挥孩子的个性,实行放养;有的家长则认为,未来的生活谁都不能预知,也无法把握,走一步算一步。

生于21世纪的“00后”,他们生活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新年代,在享受高科技时代成果的同时面临的信息泛滥以及环境污染带来的系列问题。很多孩子不会用《新华字典》却会用百度,不会跳房子却沉迷于植物大战僵尸,不进书店却喜欢购买电子书……电脑、手机、互联网等高科技产物充斥着他们的生活并塑造与众不同的生活模式。作为新新人类的他们,对于父母的说教和安排,不再惟命是从,而是学会和辣妈们不断斗法。面对更为个性的“00后”,“80后”辣妈们迫切的需要了解和掌握孩子对于幸福的真实需求,解开孩子幸福生活的密码。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的了解到“00后”宝宝成长的真实情况以及父母们所面临的困扰,2012年3月26日,由国内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携手知名调研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发起的“幸福00后——中产家庭幸福宝宝成长规划调研”,将重点聚焦在中产家庭对于未成年子女幸福成长的观点、行动、隐忧和规划上,为进一步提升中产家庭的全方位幸福指数提供具有远见的建议。

家有“00后”,幸福不容滞后

此次中宏保险开展的幸福宝宝成长规划调研将给广大的“00后”父母一个全面审视自己和孩子的机会。据悉,调研将为期两个月,主要围绕“00后”的幸福指数展开,包括宝宝幸福成长定义、方式、准备、隐患、规划和建议6个维度。其中,“父母和孩子眼中的幸福差异、影响“00后”幸福的因素、中产家庭对如何提升“00后”幸福感”等不同观点和行为在本次调研中均有体现,中宏保险希望由此引发中产家庭对提升“00后”幸福感的思考和重视,从而引导中产家庭对00后宝宝的幸福成长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和准备。

有人说,最不幸的是80后,因为20年后当他们还完房贷想喘口气时,突然发现,原来还要面临4个老人的养老问题以及“啃老族”的成家立业问题。“00后”则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财富指数最高的一代,从物质到精神再到国家的综合国力,他们将成为中国崛起的希望。然而,“00后”的幸福是否可以如此定义?家长眼中的幸福就是“00后”们想要的幸福吗?中宏保险“幸福00后——中产家庭幸福宝宝成长规划调研”将就此给出答案。

标签:00后 宝宝 孩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