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呼噜让人烦 每天按摩4大穴有效止鼾


来源:人民网

打呼噜让人烦 每天按摩4大养生穴有效止鼾(图)。中医认为,打呼噜,是肺气不宣、痰堵气道造成的,止鼾当从宣肺祛痰入手。每天坚持按摩中脘、阴陵泉、天枢、丰隆这4个养生穴位,可有效缓解打鼾症状。

打鼾者的预防与保健

打鼾是由于睡眠时咽部软腭、悬雍垂(即小舌头)、舌根等处的软组织在呼吸气流的推动下,发生颤动而产生的一种有规律的声音。除了按摩养生穴位缓解打呼噜症状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能起到更好的止鼾效果。

1.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2.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能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也是治疗打呼噜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

4.打鼾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失常、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血脂的监测。

5.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睡眠时,可在背部放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标签:打呼噜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