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脸上皱纹长哪里最危险?(组图)


来源:光明网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全身12经脉,都“上诸于面”,人有什么样的健康状况,颜面就有什么样的直观反应,直接表现在脸部的皱褶、色泽上。应对的方法:做做开心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全身12经脉,都“上诸于面”,人有什么样的健康状况,颜面就有什么样的直观反应,直接表现在脸部的皱褶、色泽上。

很多女性发现脸上出现皱纹,或是皱纹明显增多时,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容院进行各种各样的除皱手术。但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疑难病会诊中心主任高荣林医生提醒人们,出现皱纹不一定是衰老的表现,也可能是身体内某些疾病的直接反应。

脸上皱纹长哪里最危险?(东方IC/供图)

额头皱纹:双手勤按摩

皱纹的暗示:额头上的横向皱纹是一个人是否勤于思考的标志。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很快会出现心绪不宁的情况,精神上可能有痛苦,容易患抑郁症。

应对的方法:做做开心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皱纹 去角质 养生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