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路向西 探"会流泪的草原"巴音布鲁克


来源:时尚网

,“我在拼命赚钱,我要去巴音布鲁克草原。因为我听说,在巴音布鲁克有一片会流泪的草场,它庇护每个求爱的人。”《暗恋如梦了无痕》中,作者如是描述着其对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热爱与迷恋。是的,去过巴音布鲁克的人

周边景点

阿尔先温泉

每到春暖花开之际,位于巩乃斯境内的阿尔先温泉便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阿尔先”蒙古语意为“圣水”,对于前来沐浴治病者,这个语意再合适不过了。阿尔先温泉水是地表水浸入地壳板块裂隙,经地心加热后溢出的,阿尔先温泉分布广、泉孔多、水温高、水质甘甜、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医用保健疗效高而闻名新疆。温泉水温平均在43℃-63℃之间,部分高温泉孔涌出的水可直接用来浸泡中草药或沏茶。每个泉孔的出水,都有不同的医疗作用。阿尔先温泉距巩乃斯林场36公里,不通汽车,可从巩乃斯租马或租车前往,可以与天鹅湖放在一起游览。

阿尔先沟风景秀美,冰川披挂而下,瀑布飞泻,紫气蒸腾,云雾笼罩,坡谷中云杉挺立,高山草甸平铺,生长着党参、贝母等名贵药材。温泉区古老的岩石上,刻绘着奇形怪状的神像,每幅神像都有一则动听的故事。

巩乃斯森林公园

巩乃斯森林公园位于新疆巴音郭楞州的和静县内,在巩乃斯河的上游,是巩乃斯林场所在地。不同于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这里倒是漫山遍野都是松树和野花。巩乃斯四季分明,每季的景色都有显著特点,春天满目新绿、夏天百花争放、秋天霜打红叶、冬天银装素裹,是良好的避暑和旅游胜地。在下雨之前,这里的云瀑非常壮阔,可以亲身感受到什么是“气吞万里”之象。

交通:

去巴音布鲁克草原一般有两条路线。第一条是从和静县线。从乌鲁木齐乘汽车,沿乌伊公路转独库公路,驱车460多公里到和静县(也可以从吐鲁番乘火车到达新疆和静县),再从和静县城沿着崎岖的山路西行300多公里,便进入了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静县长途汽车站有开往巴音布鲁克区的班车,平时每天早8点、9点会有两班,旺季会多几班,票价58元。到达巴音布鲁克区需包车前往景区,费用200元,服务四五个小时。

第二条是伊宁-那拉提一线。可以从那拉提拦车去巴音布鲁克,早晨、下午四点以后到晚上九十点都可能有过路车。也可以从伊宁乘坐去新源或者喀什或者库车的长途汽车在巴音布鲁克下。或者在伊宁市区包小货车去,价格比旅游车便宜很多,而且装备也方便携带。一般游客都会选择伊宁-那拉提一线。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疆 巴音布鲁克 草原 伊宁 那拉提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