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路向西 探"会流泪的草原"巴音布鲁克


来源:时尚网

,“我在拼命赚钱,我要去巴音布鲁克草原。因为我听说,在巴音布鲁克有一片会流泪的草场,它庇护每个求爱的人。”《暗恋如梦了无痕》中,作者如是描述着其对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热爱与迷恋。是的,去过巴音布鲁克的人

住宿:

巴音布鲁克区政府有招待所和宾馆,附近也有私人旅社可以住宿。

位于巴音布鲁克镇中心的库尔勒巴音酒店是很多游客的热选,其距巴音布鲁克草原仅3公里,乘车10分钟即可到达巴音布鲁克草原。酒店配有可容纳200人用餐的大型清真餐厅,可提供当地特色餐饮。

此外,草原上建有帐篷旅舍供游人住宿,选择草原上的毡房其实是一个体验当地风情的不错选择。

美食

烤全羊、烤肉、抓饭、拌面、烤包子、巴音布鲁克草原茶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饭后可去喝碗马奶酒。

节日

每年农历六月有一年一度的草原盛会“那达慕”,整个草原为之沸腾起来。在“那达慕”期间可以观赏赛马、摔跤、赛羊、赛牦牛、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等表演,在物资交流会上购买颇具民族色彩的纪念品。

草原上的比赛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最精彩的比赛项目要数赛马了。身着五彩缤纷色泽艳丽的民族服饰的少年,腰扎彩带,头缠彩金,骑着自己心爱的骏马参加障碍赛、越野赛、马球、马上射箭、马上劈刺和马术表演等项目的角逐。每当此时,草原天高地阔,云淡风清,万花竞放,山川铺翠,骏马飞奔,牛羊遍野,草原的人们也通过这种方式寄予他们最美好的期盼。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疆 巴音布鲁克 草原 伊宁 那拉提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