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年人体育锻炼初期运动健身方案


来源:凤凰网健康

,成年人体育锻炼初期运动健身方案,导语:健力宝与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一直致力于发展全民体育健身事业,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全民身体素质,现在推出一系列运动健身科普知识

 

成年人体育锻炼初期运动健身方案

导语:健力宝与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一直致力于发展全民体育健身事业,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全民身体素质,现在推出一系列运动健身科普知识,为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提供切实可行的健身指导,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健康带来的快乐。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与广东健力宝集团联合供稿
 

 

第1-2周运动健身方案

刚开始运动健身计划时,应选择轻松的运动方式,如有氧运动选择健步走,然后做适度的牵拉练习,运动后有舒适的疲劳感,疲劳感觉在第二次运动前基本消失。

运动方式: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柔韧性练习。

运动强度:55%最大心率,轻度牵拉练习。

运动时间:每次有氧运动10 - 20分钟,2-3分钟牵拉练习。

运动频度:每周运动3天。

第3-4周运动健身方案

这一阶段的运动健身方案,主要是增加运动时间,包括有氧运动时间和柔韧性练习时间。

运动方式: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柔韧性练习。

运动强度:55%最大心率,轻度牵拉练习。

运动时间:每次有氧运动20 - 30分钟,3-5分钟牵拉练习。

运动频度:每周运动3天。

第5-6周运动健身方案

在这一阶段,继续增加运动时间,开始增加运动频度,有氧运动强度有所提高。

运动方式: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柔韧性练习。

运动强度:55% - 60%最大心率,轻度牵拉练习。

运动时间:每次有氧运动25 -35分钟,5-8分钟牵拉练习。

运动频度:每周运动3-4天。

第7-8周运动健身方案

在这一阶段,增加了力量练习内容,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继续增加。第一次力量练习后,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等不舒适症状,这是力量练习后的正常肌肉反应,力量练习后1周自行消失。

可以继续原来的有氧运动方式,也可以选择其他有氧运动方式,如爬山、远足、慢跑、游泳等。

运动方式: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力量练习、柔韧性练习。

运动强度:有氧运动强度相当于60%最大心率.力量练习采用60% -70%最大负荷,每组重复4-6次,适度牵拉练习。

运动时间:每次有氧运动30 - 40分钟,4-6种(或4-6个部位)肌肉力量练习,各做1组,5-10分钟牵拉练习。

运动频度:每周运动3-4天。

编辑观点

鲁必琪 凤凰健康频道编辑

成年人初期参加体育运动,最好制定计划,循序渐进,不能急躁,盲目求成。特别是想减肥的MM们,不要把体育锻炼当成酷刑哦,还是慢慢来比较好。

 

标签:width height left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