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放的怒火 盘点国内最美火山公园


来源:时尚网

,火山公园,是以观赏火山喷发奇景为主题的特殊游览区。黑龙江五大连池、山西大同、新疆于田以及云南腾冲并称中国的四大火山王国,海南省海口市的火山公园因其惟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的性质而受到热捧,

火山公园,是以观赏火山喷发奇景为主题的特殊游览区。黑龙江五大连池、山西大同、新疆于田以及云南腾冲并称中国的四大火山王国,海南省海口市的火山公园因其惟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的性质而受到热捧,成为中国第五大火山公园,并有后来居上之势。

中国第一座火山公园

腾冲火山群国家公园

腾冲火山群位于横断山系两段的高峰贡山西侧,主要集中分布在和顺、马站一带,为我国西南最典型的第四纪火山。因为地处欧亚大陆板块的边缘,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繁。当剧烈的地震发生时,山崩水涌,岩溶喷出地表,待地震停止,岩溶冷却,就形成了一座座形状独特的火山。科学研究表明,腾冲火山群是中国最典型的第四纪新生代火山,在全世界也属于最年轻的火山群之一,被誉为天然的“火山地质博物馆”。

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五大连池火山公园

五大连池就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这里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保健康疗、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含量、多功能、综合型国际旅游胜地,不仅在生态科学和地理物理发展史方面对人类有着重大意义,而且在自然美学和环境医学方面更具有独特的观赏和实用价值。

五大连池由五个相连的火山堰塞湖而成,五湖自南向北依此数,这里的铁硅质重碳酸钙镁型的矿泉水,是蜚声中外的世界世界名泉,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在民间已有上千年的医用、饮疗和洗疗历史,对康复疗养和人类的健康长寿具有神奇的功效。

标签:火山公园 腾冲 于田 大同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