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种懒惰引起的大病 懒得动弹减寿10年


来源:人民网

但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常玉英指出,其最严重的危害,还是会增加胆结石,甚至冠心病的患病风险。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延误就医等原因,男性患癌症后的致死率要比女性高出七成。

懒得动弹减寿10年(东方IC供图)

导读:由于懒惰导致的死亡,你相信吗?研究发现,冠心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肥胖症、结肠癌以及乳腺癌等大病,都会因为懒惰而使患病风险大大增加。生活中不同种类的懒惰,对身体造成的损害各有不同。

1、懒得动弹减寿10年

一下班就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国外把这样的人叫“沙发土豆”。有研究指出,这是导致肥胖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25—50岁之间的人尤其要注意,因为这个年龄段正是人的体重增加期。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度肥胖的“沙发土豆”会减少3年的寿命,过度肥胖者寿命可缩短10年。而最佳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平方(米2)]是24,这样的人寿命较长。

2、懒得吃早餐易得冠心病

因睡眠错过早餐,会导致血糖过低、慢性胃病、生物钟紊乱等。但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常玉英指出,其最严重的危害,还是会增加胆结石,甚至冠心病的患病风险。

标签:沙发土豆 减寿 大病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