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眠怎么办?4个技巧释放压力 轻松入睡


来源:人民网

因为焦虑、压力、烦恼所导致的失眠可以藉由学习放松而舒缓,您可以学会释放身体压力、减轻浮躁和有效松弛的方法。两脚及两腿:脚趾用力向下弯曲,大腿小腿尽量夹紧或绷紧;放松时,脚底平贴地面(坐姿),腿及脚下沉。

4个技巧释放压力轻松入睡(爱美网供图)

因为焦虑、压力、烦恼所导致的失眠可以藉由学习放松而舒缓,您可以学会释放身体压力、减轻浮躁和有效松弛的方法。包含渐进式肌肉放松、深呼吸、冥想、静坐法、生理回馈等,可利用这些技巧减低就寝时的浮躁。

1.渐进式肌肉放松

有些人可能不容易要放松自己。如果您一直很紧张,而又不确定到底怎样的感觉才叫松弛的时候,渐进式肌肉松弛法这种技巧可以帮助您确实地感受紧绷与松弛之间的差异。

练习步骤:

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感受身体各方面的放松。吸气时,紧绷肌肉,约五秒钟;吐气时,缓缓地放松,约十五秒的时间;从中体会紧绷与松弛时的差异,每个部位做两次,等到感觉各部位均已经放松后,可以静坐一段时间。放松身体下列各部位:

右(左)手指及右(左)手腕:握紧拳头,限于手指、手腕及前臂用力。从惯用的手开始。

两手上臂:上下手臂夹紧,两手同时做。放松时,两手自然下垂。

头部及额头:头部尽量上仰,额头紧紧往上推挤,让其产生皱纹,拉紧头皮及额头。

眼睛:用力紧闭约五秒,眼皮缓缓张开一条细缝,眼球自然往下约可以看到鼻尖。

牙齿及舌头:上下紧咬,舌头紧紧向上抵住;放松时,上下牙齿轻轻扣着,舌头悬空。

脸颊及嘴唇:上下唇紧闭,脸颊向左右尽量拉;放松时,嘴唇轻轻阖着。

标签:横膈膜 吸气 腹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