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肥药奥利司他获欧洲药品监管权威部门认可


来源:大洋网

一份来自欧洲药品监管权威部门--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报告为目前鱼龙混杂的减肥市场指明了方向:奥利司他是目前国内唯一被认定为OTC的减肥药,也是最安全的减肥产品。该评估报告指出,对于身体质量指数(

一份来自欧洲药品监管权威部门--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报告为目前鱼龙混杂的减肥市场指明了方向:奥利司他是目前国内唯一被认定为OTC的减肥药,也是最安全的减肥产品。该评估报告指出,对于身体质量指数(BMI)为28kg/㎡及以上的肥胖或超重患者,使用奥利司他的益处大于风险。

之所以称目前我国的减肥市场鱼龙混杂,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第一,减肥产品名目繁多,但大多属于保健品,而非药物。由于保健品存在着审批、随意添加违禁药物、生产工艺、夸大宣传等方面问题,其无论从疗效还是安全性方面与减重药品无可比拟,并存在误导肥胖患者之嫌。第二,无论是本着追求身材苗条以求职或求偶等目的,还是本着治疗肥胖带来的三高、糖尿病等疾病的需求,如今追求减肥的人群越来越大。而目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致使肥胖患者无法正确选择,在减肥道路上走了很多弯路,甚至是不归路。

然而,奥利司他胶囊的出现,犹如给混乱的减肥市场吃了一剂定心丸,使减重不再无法可依。奥利司他在我国作为唯一的OTC减肥药,独领市场风骚,是有其严谨科学的理论依据的。据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证实,奥利司他通过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达到减重的目的。服用雅塑奥利司他胶囊可以减少因肥胖对腰部造成的负担,瘦腰的效果很明显,帮助女性突显身体最美的线条。在副作用方面,研究证实,奥利司他可导致轻度胃肠道不良反应,但可自行缓解。除此之外并没有任何引起全身各系统副作用的报道。

正是基于上述卓越的药理特性和较低的不良反应,欧洲药品管理局今年2月16日的一份涉及全世界超过5300万、欧盟超过2000万正在使用奥利司他的患者的这份评估报告才认为,含奥利司他的减重药物的益处胜过使用这类药物时出现的非常罕见的与肝脏相关的副作用的风险。同时,我国SFDA也已批准,奥利司他以其较好的有效性和较低的不良反应,成为我国唯一合法注册的OTC减肥药。

药材好,药才好。这句话在减重药的研发生产中同样受用,只不过应该为“技术好,药才好”。实际上,早在2001年,奥利司他便进入中国市场。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该药却没有在我国市场站住脚。然而,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国内首家奥利司他制剂--雅塑奥利司他胶囊终于在2010年上市。

 

标签:减肥;奥利司他胶囊;欧洲药品管理局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