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防感冒的10小方法 保你百毒不侵


来源:人民网

秋冬季节,人们易感冒。感冒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同时还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教您10个预防感冒的小方法,使您远离感冒,远离病毒入侵。

感冒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同时还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教您10个预防感冒的小方法,使您远离感冒,远离病毒入侵。

1.每天用两手食指按按上星穴,然后按风府穴,达到酸麻感为宜。

2.每天两手伸开,以掌相搓30 次,并向迎香穴按摩十次。

3.每天晨起后,到室外散步或做体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早晨起床后,开窗通风。

5.每大早晨起床后,用冷水冼脸,晚上用热水洗脚。

6.每天早晨淡盐水漱口一次,可消灭口腔里的病菌。

7.集中精力,身体端正,两手与肩同宽,两臂伸直,做深呼吸10次,切忌憋气。

8. 视气温增减衣物,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捂帽,避免伤风受凉。

9.每日早晨和晚上,可用食醋在房内各熏蒸一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10.晚上用红糖30克,鲜姜末3克,开水冲泡后饮用,睡前饮绿茶亦可,失眠者忌用。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