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培1.1亿美元买断Action制药IIb期药物AP214所有权利


来源:大洋网

近日,雅培公司一次性付款1.1亿美元现金,买断ActionPharma公司处于IIb期开发阶段的药物AP214,该药用于预防急性肾损伤。该笔交易为雅培公司添加了新的药物项目,与该公司其他处于后期开发的

近日,雅培公司一次性付款1.1亿美元现金,买断ActionPharma公司处于IIb期开发阶段的药物AP214,该药用于预防急性肾损伤。该笔交易为雅培公司添加了新的药物项目,与该公司其他处于期开发的药物项目形成了巧妙的补充。

AP214是一种激素类似物,靶向于手术过程中由于缺氧抑制血液流动、进而引发的全身炎症反应和细胞凋亡,开发用于预防与重大心脏手术相关的急性肾功能损伤。去年秋天,ActionPhaarma公司报道称,已取得了该药积极的IIb期研究结果。雅培计划在今年晚些时期开展该药的另一项IIb期研究。

“AP214在心脏手术患者中的临床经验表明,该药有望成为首个获特别批准的化合物,用于预防急性肾损伤,而急性肾损伤是医学界长久以来一直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雅培药品研发部高级副总裁JohnLeonard说道。“此次收购补充和扩大了雅培在晚期肾病护理的产品系列,增加了公司在治疗肾脏疾病方面现有的经验。”

雅培公司已经在开展一项雄心勃勃的慢性肾脏疾病药物bardoxolone的III期研究,该药由雅培公司和Reata制药合作开发。同时,有关atrasentan的一项内部项目(in-houseprogram)正在糖尿病肾病患者中开展IIb期试验。

对于生物制药公司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而言,该笔交易是不同寻常的。雅培公司一次性付款获得了药物的所有权利,没有里程碑款项,也没有特许权使用费。而丹麦生物技术公司,ActionPharma,在获得现金的同时,也避免了药物临床开发受挫的风险。

标签:雅培 IIb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