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觉朝哪个方向最健康?头北脚南睡眠质量高


来源:人民网

导语:对于睡觉很多人都会纠结方式,比如究竟头冲哪个方向睡会更利于身体健康,睡眠质量会更高呢?,,睡觉朝哪个方向最健康?,磁场关系——头北脚南睡眠质量高,科学研究表明,人睡觉时应该采用头北脚南的朝向。这

导语:对于睡觉很多人都会纠结方式,比如究竟头冲哪个方向睡会更利于身体健康,睡眠质量会更高呢?

睡觉朝哪个方向最健康?

磁场关系——头北脚南睡眠质量高

科学研究表明,人睡觉时应该采用头北脚南的朝向。这是因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场存在,地磁场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极和北极),磁场具有吸引铁、钴、镍的性质,人体内都含有这三种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在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中),选择头北脚南的朝向入睡,可顺应地磁力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地减少地球磁场对人体的干扰,使睡眠更加香甜。

中医研究

中医也认为,人们睡觉时应该南北向,且头北脚南。解释是,取这种睡向,人体内的气血运行方向与地球磁力线方向一致(即人体内的生物分子就会从杂乱方向的排列改成定向排列),容易使气血畅通,代谢率降低,能量消耗减少,一觉醒来,自然觉得身心爽快。

头北脚南的睡姿,无形中要求我们在卧室摆放床位时,以南北朝向为宜,尽量不要东西朝向。这是因为东西朝向的摆床方式,会直接导致人们在睡眠时东西朝向,如此一来,便容易改变血液在人体内的分布,尤其会影响到大脑的血液分布情况,从而引起失眠或多梦,降低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哪个方向 头北脚 睡眠质量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