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上厕所容易蹲出可怕的癌症


来源:人民网

上厕所容易蹲出可怕的癌症,厕所香薰有毒含致癌物质,下水道反味、马桶反味……各种臭味聚集在卫生间中,有洁癖的家庭主妇会忍不住时常喷点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掩盖难闻的气味,殊不知,这些气味可能成为致癌

上厕所容易蹲出可怕的癌症

厕所香薰有毒含致癌物质

下水道反味、马桶反味……各种臭味聚集在卫生间中,有洁癖的家庭主妇会忍不住时常喷点空气清新剂或香水,掩盖难闻的气味,殊不知,这些气味可能成为致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早在2002年就提醒大家,空气清新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可能致癌。而且,制造芳香剂至少需要5000种化学成分,其中只有不到20%做过毒性试验。

专家指出,各种空气清新剂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构成的,“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掩盖异味,给人一种空气被净化的错觉。”也有新闻曾曝光,空气清新剂和劣质香水中可能含“人造麝香”,这是一种已被证实的有毒和致癌物质,会造成肝肾负担加重、畸胎及肿瘤。

建议:用香皂和肥净化空气。将一些小的香皂或肥皂头放在瓶子里,再倒进沸水使其溶解。皂水中的游离碱可吸收臭味中的硫化氢,起到中和作用,从根本上消除臭味。将柠檬片、菠萝皮和柚子皮放在马桶水箱上,在卫生间的稍低处放置一盒打开的清凉油,也可起到天然除臭作用。

上厕所用不合格的卫生纸恐致白血病

大约100年前,美国一家造纸公司无意间发明了卫生纸的时候,肯定没想到,这种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方便的物品,如今却给人类健康带来隐患。

英国一篇报道甚至指出,有专家呼吁英国应该在2015年以前淘汰卫生纸,让大家返璞归真到大便用水冲洗的时代。这篇报道指出,英国人广泛使用粉红或淡绿的彩色卫生纸,以及一种有着天鹅绒一样质感的厚卫生纸,其中的染料和卫生纸内填充的絮状物是造成肛门癌的重要原因。

中国人虽然很少使用这样的卫生纸,但很多人图便宜在农贸市场或小超市里购买的卫生纸也让人难以放心。全国有10%左右的卫生纸都不合格,存在荧光漂白剂过多等问题。长期使用,其中的苯可能会导致白血病。

建议:最好的卫生纸是棉浆的,其次为木浆、竹浆、草浆等,购买的时候还要看看包装上写的是不是100%原木浆,如果只有50%或30%,就可能添加了其他物质。象牙白色的卫生纸最好。将卫生纸放在验钞机下,如果发出蓝色荧光,也说明里面荧光剂过量。那种颜色过白、掉毛、有杂质或颜色发暗的卫生纸千万别买。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排便后用温水冲洗一下,减少卫生纸用量。

夜里如厕开灯“开启”了癌细胞

夜里上厕所时,迷迷糊糊地打开电灯开关,突然的光亮让人眼前一花,殊不知,这样简单的动作就打开了细胞癌变的"开关"。英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发现,突然的光亮会打乱了人体生物钟,让脑部负责细胞分裂的组织受到伤害,引发潜在癌细胞过度反应。

不过,不用过于担心,这一研究目前只由英国莱切斯特大学遗传学教授查拉拉姆波斯·基利亚科在老鼠身上实验过,他只是想提醒大家,人体细胞可能比你想象得更为敏感,有些小事中埋藏着疾病的隐患。

建议:夜间上厕所,千万别急着开大灯。最好在厕所里装个小夜灯,整夜开着也不会影响家人休息。微弱的光亮既不会让你起夜时受到刺激,还能避免看不清路而跌倒。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厕所 卫生纸 癌症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