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


来源:凤凰网时尚

2012年5月1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出版社与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服饰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新闻发布会”活动在中国(深圳)内衣展期间

2012年5月1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出版社与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服饰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新闻发布会”活动在中国(深圳)内衣展期间隆重举行。

主办方邀请国内知名的时尚产业研究专家向大家剖析“和谐社会背景下的居家时尚发展趋势”,由国内家居服龙头企业家、行业协会领导、社会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跟大家现场论证家居服产业进入战略转型新阶段的对策。到场的领导与专家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迟宗君,中国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冯德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瞿静,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庆宣、中国服饰杂志社副社长李满勋,中国著名时尚产业专家、比蓝国际总裁李凯洛,中国营销协会副秘书长、诺亚国际营销公司总裁林晓霖等领导专家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现场,专家以大量的数据、案例,为我们这个拥有千年家文化历史的现代国家,揭示了以居家时尚为中心的发展趋势,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角度,应证了中国家居服产业高速发展时代的到来。专家就探讨如何加大居家服产业发展环境的文化设计,如何聚集起海内外服装设计、品牌策划、营销创新、产业规划等全社会的时尚创新力量,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汕头居家服走向世界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的新闻会上,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还特意将本次深圳三大活动向广大媒体朋友们做详细介绍,同时推出研究院未来的战略举措。据组织承办方汕头市时尚家居服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研究院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先后主导创办了中国家居服设计创新大赛、研究家居产业发展文化的“中国家居服专家研讨会”、探讨家居服品牌营销商业模式创新的“中国家居服品牌发展策略论坛”、“如何智造时尚居家欲望〞的沙龙等各种点亮家居服品牌生产、经营商智慧的活动,并对汕头家居服产业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汕头是我国首批改革开放经济特区。在激烈地市场竞争中,汕头纺织服装企业从加工内衣用品起家,学习服装业同行的优秀经验,模仿国际品牌的时尚形象,切入市场需求脉搏,从传统的内衣、睡衣、和浴衣入手,大力发展以居家服饰为主体出入厅堂的起居服,厨房工作的厨艺装,在花园劳作的园艺服,出户小区一英里散步、运动的休闲服等,各种满足家人情感需求的亲情装,孕妇装、哺乳装、亲子装、情侣装等,将居家服饰经营成为了一个欣欣向荣、充满生机的时尚产业。在传承中国传统家文化内涵,以“时尚、幸福、温馨、健康、责任”的家庭价值倾向为创新出发点的过程中,汕头市政府引导企业大力发展以居家时尚服饰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为核心的产业特色,使汕头迅速成为中国家居服产业链最完善、规模最大的重要生产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两千多户家居服企业中,汕头市专业生产家居服的企业就占60%。分布在汕头市潮阳、潮南两区的家居服产业集群,拥有从纺纱、织布、印染、到成衣制作、包装、运输、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汕头市家居服产量不仅占全国家居服总产量的70%,而且市场销售额已占全国家居服销售总额80%以上。在全国家居服名牌产品中,汕头市的家居服名牌数量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名牌产品占全国总量的75%以上。目前,汕头市已有17户家居服企业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在首届“中国十大家居服品牌”中,汕头本土品牌占有八席,第二届“中国十大家居服品牌”中,汕头本土品牌独占七席。汕头市峡山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家居服名镇”称号。2011年汕头市家居服产业总产值环比增长平均21%。

到场行业领导、专家各抒己见,一起来探讨如何发掘中国居家服饰市场这块待开垦的处女地,一起研究探讨家居服行业、品牌、产品、消费文化的时尚创新问题,一起来为中国居家服饰产业的发展,探讨如何创建科学的产业发展文化,提升居家服品牌贡献率,创新居家服商业经营模式等问题,相信本次论坛的智慧碰撞和交流,将成会点亮中国家居服装产业创新发展的启明灯,为家居服品牌经营商们起到一个解疑释惑的作用共商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大计,以推动中国家居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并着力宣传中国家居服看汕头、以及汕头家居服的领军地位与创新发展的突出成就。因此,作为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主办方,正是希望通过每年一届的的头脑风暴,将行业发展的方向与建议聚集起来,为中国家居服产业发展以及汕头市家居服产业基地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标签:家居服 汕头市 深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