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高富帅遇到白富美—百合网京沪双城海底捞视频相亲记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都说高富帅遇上了白富美,那就是人们传说中的才子遇佳人,金童遇玉女,美女遇帅哥,公主遇王子。然而在现实中,人数众多的屌丝集团却想方设法抢占高富帅的风头,企图将白富美占为己有,危难时刻,高富帅怎么办

 

当高富帅遇到白富美
百合网双城视频相亲记

导语:都说高富帅遇上了白富美,那就是人们传说中的才子遇佳人,金童遇玉女,美女遇帅哥,公主遇王子。然而在现实中,人数众多的屌丝集团却想方设法抢占高富帅的风头,企图将白富美占为己有,危难时刻,高富帅怎么办?谁又来完成白富美们的王子梦想?

[本期关键词:相亲] [往期回顾]

 
现场直击:当高富帅遇到白富美

   

5月20日,百合网组织的异地视频相亲活动现场

神马万人相亲、网络相亲、派对相亲、微博相亲,统统都是浮云。“全民相亲”的大时代,一定要拿出推陈出新的小浪漫——吃着火锅相着亲,给你一个吃香喝辣,赏美女帅哥的大好良机。

    5月20日“爱你日”,中国实名婚恋网开创者——百合网(www.baihe.com)在京沪双城海底捞火锅店举办异地同时视频相亲,让高富帅直接PK白富美,让高富帅的公主梦不再是梦想。

活动开始:嘉宾入场便引骚动

5月20日中午,北京王府井海底捞火锅店依旧是人满为患,人声嘈杂。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哇,快看帅哥!”于是众食客纷纷侧目,店内忽然间安静下来。只见5位高大帅气的男士被几位美女簇拥着一并走进了视频火锅包厢;与此同时的上海,5位身材曼妙气质出众的美女也是在众人的瞩目下走进了包厢。

   “他们是做什么的?看着派头就不一样。估计都是高富帅!”

    “谁知道这几个人是来做什么的?不过那几个女的真的看上去可是白富美啊!真想去搭个讪!”上海活动方记者听到包厢外的食客们纷纷议论,也忍俊不禁。其实,他们猜的还真不错。

      刚到正午,北京现场,百合网资深情感专家周小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围坐在视频机旁的5位男士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视频信号。当上海的信号接入时,清晰的图像和声音,两地的嘉宾都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
 
     “我叫陶冶,是一名金融业中层管理者。今年31岁,北京人。”

     “我叫苏晴,是一名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咨询顾问,今年28岁,侬系上海人撒。”

     “我叫周默,我叫……”

      开场的自我介绍很短暂,毕竟大家都没有吃午饭,边吃边聊,也好在轻松的氛围中彼此熟络起来。来自北京的汪伟幽默地给上海的女嘉宾挨个夹菜,这引得众位男嘉宾纷纷效仿,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也开始彼此详细问及个人的情况。

开诚布公:高富帅和白富美的自白书

什么是高富帅,他们的财富收入是什么样的标准?在百合网最新的调查中显示:心目中高富帅月收入应该在50000元以上的占44.7%,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选择5000-10000元的也有16.8%,这个数字与之前火遍网络的“女方认为男方月入4000才配谈恋爱”十分接近。来自北京的吴先生打趣道:我们其实哪里是什么高富帅,就是经济适用男嘛!现场5位男嘉宾公开了自己的收入状况,月收入平均在20000元左右,看来高富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夸张,人们印象中的月入50000元应该是“钻石王老五”,而不是“高富帅”。

谈及对高富帅的印象,来自上海的嘉宾曲女士说,“相对而言男人的相貌没有女人的相貌那么重要,在婚恋问题上古时候很多女人更看重男人才华,所以才有名门小姐弃父弃母弃荣华富贵与穷小子私奔的那么多所谓佳话出来,但是现在女人变聪明了,更实在了,更看重的是男人的财富事业,相貌虽不是首位,但这并不代表男人的相貌我们女人就完全不在乎。”

那么对于白富美,来自北京的嘉宾陶先生说,“不管我们的社会如何标榜女性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可是我们不能忽视的现实问题就是,相貌是个大问题。你心灵再美,人家根本不给你表现心灵美的机会,谁知道你心灵美?男人可是视觉动物啊!同等选择下,我相信没几个人会放弃白富美而选择心灵美。



5月20日,百合网组织的异地视频相亲活动

而被问及“为什么参见这次主题相亲”时,在某知名会计事务所工作的苏小姐居然沮丧地说,“朋友都叫我是白富美,人漂亮条件好,可是我却发现找男朋友太费劲。做咨询这一行大家都清楚,工作日是两点一线,难得的周末又只想休息,时间成了我最大的敌人!”记者不禁感慨道:原来白富美也都是工作大于爱情的啊!

对此,百合网资深情感专家周小鹏说,在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和激烈的竞争中,很多白领的生活似乎被“工作日程”塞满,忙碌生活让“恋爱空间”变得狭小,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

来自北京的周先生则说,“现在不都是要求男方有房有车么,可是我有了,却没有爱情。很多人都说高富帅不靠谱,我是真心很矛盾啊!没想到条件成熟了也成了别人介意的原因”周先生的话也代表了在坐男嘉宾的心声。“我们怎么不靠谱了”,大家开始对周小鹏抱怨起来。的确,在百合网最新的调查中显示:高富帅择偶困境中,44.3%的人认为他们身边诱惑多没有安全感,而22.2%的人选择了高不可攀无法接近。

周小鹏认为,其实对于高富帅择偶困境,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思考:大部分的女生当然期待白马王子的爱情,可以给自己物质上的安全感;然而物质是把双刃剑,尤其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更容易给女生带来的却是相反的消极因素,因为物质而不珍惜爱情。绝大部分的女生最终所选择的还是那种平民式的爱情。

现场互动:游戏环节吐真言

大家都以为白富美永远不用为了爱情发愁,高富帅绝大多数都能找到白富美,但并不是每个白富美都能找到高富帅。这不止是因为高富帅物质条件好,太花哨,不稳重,不靠谱、易出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白富美自己想要的多了,得到的反而少了。就好比苏小姐,在游戏中她也坦言,自己觉得自身条件好,一心要找到理想化的Mr.Right,然而却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他。

周小鹏认为,男人有的专门喜欢找“白富美”,认为这样的女性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知性大方又富有内涵,但是有的却坚决不娶“白富美”,认为“白富美”大都有小姐脾气,婚后过日子招架不住!

就如百合网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那样:当问及哪种爱情你最向往时,灰姑娘与平民式以38.9% 获得了大部分人的认同;王子与灰姑娘则占了26.5%;而王子与公主却只有19.6%。数据似乎也在说明一个选择:是不是白富美不重要,灰姑娘也是很有市场的。 “

其实,高富帅与白富美没有褒贬之分,也不是择偶的最优选项,弄清什么样的伴侣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男女携手步入婚姻殿堂靠的还是两人的智慧和感情的真挚度。” 周小鹏补充说。

专家分析:多样模式追求爱情

记者从百合网活动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为了破解单身男女的相亲尴尬,百合网开启了众多相亲模式的尝试,除了在全国各地影响颇大的万人相亲会,主题相亲活动也深受欢迎,例如最经典的“八分钟约会”、“爱情招聘会”等等,主题相亲不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充分的了解到对方。即使是不太活跃的人也能全面的投入到游戏中。另外当公益的概念愈发深入人心的今天,80后都市白领喜欢简易、活泼的公益形式,于是,公益相亲这种集公益、相亲、劳动于一体的新式相亲模式也诞生了。

而对于这次京沪两地视频相亲会,百合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慕岩表示:我们完全可以把这种相亲模式理解为一种创新的情感沙龙或爱情课堂,紧紧围绕时下最热的感情话题,让当事人和专家同时交流,更直接更有效让人们抓住情感问题的本质。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高富帅 白富美 百合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