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鉴别过期小样 别把脸变成“试验田”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热爱购买护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的是品牌促销套装里送的,有的是购买单品时柜台BA送给你试用的,有些是你网络购物得来的。护肤化妆品小样,究竟是废物鸡肋,还是宝贝疙瘩?今天就要

导语:热爱购买护肤化妆品的MM们,几乎个个都囤了一堆小样。有的是品牌促销套装里送的,有的是购买单品时柜台BA送给你试用的,有些是你网络购物得来的。护肤化妆品小样,究竟是废物鸡肋,还是宝贝疙瘩?今天就要来告诉你护肤品小样的危害,和如何鉴别过期小样。

疯狂使用小样的危害

一、疯狂使用小样的危害

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到40天,任何产品都至少需要经过两个月才能显现出效果,你的小样却这几天是专门保湿的,后几天是抗老化的,再过几天又变成了美白的,这么乱,想要哪一种效果呢?狗熊掰玉米,掰一堆,扔一地。

二、如何正确使用小样

现在各大品牌的促销套装中,大多会赠送一些小样及中样。30毫升的乳液、15毫升的面霜、5毫升的眼霜,基本都能持续使用两个月左右,你可以通过这些中样,仔细地观察自己皮肤的变化,确定这些产品是否真的适合你的脸。如果合适,不要犹豫,买正品好好使用一两年,这样才会对你的皮肤产生真正的改善,用两个月就腻了再换别的,对皮肤没什么好处。如果不合适,更不要犹豫,快点把它们扔了或送人,别让贪小便宜的心理促使你持续使用下去。

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死活要买到“满赠”的额度。比如说,你只想买一款眼霜,去了柜台发现这家在促销,买够880就送个小样礼包,你还差两三百块就可以拿那么一堆东西了,就死活要买够那么多钱。仔细看看,那个礼包里有多少是你需要的?没准先是多花两三百多买一个正品,再拿回一堆根本不需要的鸡肋小样——你只缺保湿的,小样却全是抗老化的!

过期试用装成潜规则

三、过期小样潜规则 漏洞百出好辨别

化妆品品牌为何给消费者试用过期的小样呢?原因是化妆品行业的试用装一般由公司统一配发,很多是依据专柜销售业绩安排配发时间和数量。业绩不佳的专柜无法及时配发试用装,导致过期试用装的问题。

漏洞1:无外包装

在网上购买一些化妆品“小样”甚少有外包装的纸盒,往往只是产品的塑料外皮,这让小样的安全性存在隐患。首先,外包装上的一些信息如产品名、保质期、配料表以及使用方法等遗失,影响消费者的识别和正常使用,为皮肤过敏埋下隐患。此外,“小样”无外包装也将降低其仿冒难度,使得更容易出现仿冒品。

漏洞2: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明确

对于直接涂抹于皮肤上的化妆品而言,其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也是消费者甚为关心的内容。而记者在上述理肤泉小样上看到,一般会印有生产日期的封口处只标有“54G600 06 13”的字样,普通消费者无法识别。“由于‘小样’是进口来的,国外的日期标注就是这个样子。”据了解,2005年12月1日起实施的《商检法实施条例》规定,进口化妆品必须要有中文标签,但并没有明文要求赠品小样也要有中文标签。而不同牌子的进口化妆品,其对日期的标注也不尽相同,所以,消费者很难根据英文生产日期的标注来判断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时候也就稀里糊涂买了快过期的产品。

漏洞3:非密封

如今,为保证产品不受污染,许多正规化妆品都是密封的,如一些产品封口处会贴有锡纸以隔绝空气和污染物,此举也能够证明化妆品是全新的。而化妆品“小样”却很少有密封的“待遇”,通常打开盖子就可挤出产品,为产品的安全性留下隐患。

四、总结:

虽然很多年轻女孩以拥有各种品牌小样为乐趣,但毕竟是用在自己脸蛋上的东西,化妆品安全必须引起每一个爱美女士的注意。某品牌客服人员称,如果消费者是通过他们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得到小样,使用后肌肤有什么问题,他们可以记录下来转达给美容顾问,帮助消费者做护肤方面的指导。 玉兰油、梦妆等销售员称,如果消费者在非正规渠道购买了该品牌的小样,出现了皮肤问题他们是管不了的,只能建议消费者不去购买。

五、消费提醒:50~200元区间化妆品假货最多

1、切莫贪图便宜,假货价格通常会比正品低。价格在50~200元之间的化妆品,假货会比较多,购买时要格外留意,特别是韩妆,买家要多留个心眼。

2、化妆品小样也是造假的重灾区,尤其是一些批量卖小样的店铺,毕竟小样是正品商家的赠品,不可能有源源不断的货源。

3、针对不同的护肤品牌,可先到美容论坛上寻找通过核对生产批号或包装特点等鉴别真伪的方法,然后在与商家交流中索要实物图片和批号,并达成接受检验如假包换的承诺。

4、选择商家时应筛选信用度高的卖家,可通过查看“卖家信用度”的早期记录以及买家的评价心得来做判断。交易时尽量使用如安付通或支付宝类的工具,同时保留同卖家的聊天记录,包裹单等交易凭证,特别是收货后要及时检查货品。

5、网购某些不曾用过的化妆品之前应先去商场专柜试用,一是确定适合自己的肤质,不会造成过敏等问题,二是确定该品牌生产了该款产品,不被卖家所谓的“限量款”、“纪念版”所欺骗,三是利于收到网购货物后进行比较鉴别真伪。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小样 试验田 化妆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