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刺激涌泉穴可自查健康


来源:华夏经纬网

实际上,除了保健按摩,检测涌泉穴的敏感度,还能发现疾病信号。涌泉穴是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缝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是肾经的首穴。

实际上,除了保健按摩,检测涌泉穴的敏感度,还能发现疾病信号。

涌泉穴是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缝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是肾经的首穴。一般可用些简单的办法来刺激涌泉穴,以检测其敏感程度。比如可以点燃一支香烟(或者其他热源),放在距涌泉穴半厘米处,如果在10秒到30秒时间内能感到热,说明身体基本健康;如果穴位处很长时间都感觉不到热,则说明体内可能存在某种疾病。另外,还可以采用按压手法,来检测涌泉穴的敏感度。一般情况下,如果人身体健康,用手按压涌泉穴时,该穴位会有酸胀感,如果按压时,该穴位无任何感觉,可能也与身体某些疾病有关。因此,在做完这些测试,若发现有问题,最好到相关专科医院确诊。

标签:涌泉穴 穴位 按压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