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源创有型有色 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6月1日, D.PARK北京会所,历经两年的锤炼和沉淀,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以“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为题再次拉开序幕,面向全国各地、港澳台、海外时装设计及面料设计爱好者和院

6月1日, D.PARK北京会所,历经两年的锤炼和沉淀,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以“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为题再次拉开序幕,面向全国各地、港澳台、海外时装设计及面料设计爱好者和院校师生征集稿件。“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支持。

(左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共同启动2012“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

首个贯通产业链集合创新的大赛自从亮相的第一天起就受到了特别的关注。第一届“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院校师生和服装设计师的积极参与。第二届大赛引进纺织原料、纺织面料开发企业、知名院校等协办单位,打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更为完善的集合创新引导色纺时尚向纵深进行。参赛选手以充满创意的作品对色纺时尚进行了多种诠释,两届大赛掀起一场由源头到终端、由行业到社会的色纺时尚创意风潮。而本届大赛正处目前世界经济持续波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讨论通过了《2011-2020年纺织强国发展纲要》的大背景下,大赛以“源创有型有色”为主题,进一步引导人们把美好的信念作为生活的主线索,为消费者从源头创造有型有色的时尚生活,以产业的不断创新整合实现纺织强国目标。

在两届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进一步明确方向,深度聚焦创新,力图使大赛作品与社会发展、消费者需求更为贴近,充分发挥色纺时尚的源头创新功能。本届大赛倡导色纺时尚生活方式、塑造色纺纱服饰文化内涵、实现色纺纱型与色的完美结合,引领2013春夏休闲时装流行风潮。从这四个宗旨出发,围绕“色纺时尚源动力——源创有型有色”主题广邀海内外选手进行创作。大赛选用面料将在华孚色纺2013春夏流行色咭中选择,大赛服装将从商务休闲、假日休闲、时尚休闲(外观时尚“酷”)三方面体现作品的市场化与商业化,使得大赛品牌建设与市场需求趋势结合更紧密。

商务休闲主题上,要求作品契合针织产品外衣化的流行趋势,拒绝平庸,既保持针织产品的舒适自然,又通过新原料、新工艺和新色彩集成创新,使得产品保型性高,不易折皱,易于打理,这样将“型”与“色”的完美融合,让人在任何场合都能瞬间成为焦点;假日休闲主题上,采用自然舒适的高品质棉花以及纤维素纤维产品,以轻薄、通透、半透的外观与视觉、手感,给温热的夏季增添丝丝清凉,带来舒适、灵动、性感的迷人魅力;针对年轻一族, 玩“酷”和追求时尚的本性,华孚SS13主推的外观时尚类产品正是迎合了年轻群体的个性需求。应用点子纱、竹节纱、残雪纱、仿牛仔纱、AB竹节纱、波纹纱等丰富多彩的产品,这些源自自然的梦幻灵感,如行云流水般的韵律,将引爆出热力四射的“源”创潮流。

嘉宾合影:(左起)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胡英杰总监

其次,大赛推广向纵深方向发展。大赛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启动高校推广,实行梯级推广模式。大赛已经于5月19日启动高校培训和高校推广,今年大赛组委会邀请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等十所知名重点院校老师到浙江上虞华孚色纺工业园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色纺时尚的“源”创魅力,然由老师在高校组织推广色纺时尚设计大赛。力求由此让参赛的院校师生能够深入地领会色纺纱的本质,以及华孚在色纺纱领域的研发成果,并应用于大赛的作品中。

三是大赛在参赛作品质量要求上的升级,在总结前两年的基础上,大赛将进一步加大对色纺指向性的识别,更突出色纺时尚的独特性。环保、时尚、科技是色纺纱的三大特性,由于其独特的工艺造就了色纺纱节能环保、快速反应和可混合各种纤维材质的特性,纺织从源头上由传统的行业变身为时尚的行业,立足这样的纱线,整合产业链的创新将迎接一个完全不同于传统纺织的个性时尚。

华孚色纺是全球色纺产业的领导品牌,经过近20年的努力,已经成为色纺市场标准的制定者,成为色纺产品趋势的引领者,也是整个色纺行业的风向标。华孚色纺董事长孙伟挺在大赛启动会上表示,在经济大环境黯淡时刻,华孚坚持“时尚源动力”的品牌主张,以纱线企业的身份,坚持推动集成创新,通过大赛,带动服装产业链时尚创新与科技创新同步整合,影响社会时尚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变化,拓展新空间,从源头创造有型有色的时尚生活。

本届大赛的征稿时间为5月15日到6月20日,6月25日是大赛初评时间,7月5日到10月15日是大赛入围系列时装作品制作时期,10月下旬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决赛。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色纺 孚杯 源创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