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指甲六个信号透露健康讯息


来源:金羊网

指甲占手指末节额3/5,甲白占指甲面积的1/5。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斑点及凹陷,指甲末端无翘起及向下弯曲的现象。(2)纵行沟纹:健康状况差,营养物质缺乏,缺钙,缺铁或有肾脏疾病,致使指甲发生病变出现纵嵴。

宝宝指甲六个信号透露健康讯息(东方IC供图)

正常指甲的颜色和形状:

指甲占手指末节额3/5,甲白占指甲面积的1/5。当所有的指甲都有恰如其分的甲白时,便可推断人体的健康状况良好;相反,如果10个手指甲完全没有或仅仅有一点点甲白时,意味着身体疲劳不堪或正患有疾病。正常指甲平滑、光洁,呈粉红色。甲面无纵横沟纹,甲上无斑点及凹陷,指甲末端无翘起及向下弯曲的现象。

各种不正常指甲各透露哪些健康信息?

信号1:指甲变苍白,呈匙状指

肝血不足,是严重贫血的征兆。指甲变得苍白,无血色且中央凹陷,边缘翘起,呈汤匙状,医学上称匙状指。

应对措施:

首先需要查血常规,了解贫血的种类及程度,轻度则不必服药,采取饮食治疗(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中度以上,要服药补充铁剂。若为“大细胞性贫血”,应用叶酸及维生素B12治疗。

标签:杵状指 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指甲根部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